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记者 李润梅) 2月12日,区委常委会召开第131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2月11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针对性举措。

    区委书记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国智,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同志出席。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抗疫一线调研指导,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给我们极大的鼓舞和鞭策,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奋力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各项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决不能麻痹大意,决不能心存侥幸。要进一步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尽最大可能切断传染源,尽最大可能控制疫情波及范围。要深入持续开展大排查,深入社区、乡村、企业滚动排查,持续加强重点群体排查防控,要科学排查、有效排查,确保全覆盖、无遗漏。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发动和依靠人民群众,同心同德、众志成城,进一步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要持续强化交通流动面管控,守牢关卡,科学调度,做到通畅有序、监测到位。要进一步规范医学观察,切实落实集中隔离措施,特别是居家隔离要做到分居、分餐、分洗漱,居家隔离无法实现相对独立居住的要集中隔离,要强化日常管理,做好体温检测、通风消毒、医废垃圾处置等工作。要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为他们的工作、生活和家庭做好保障。要进一步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广泛普及防护知识,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持续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更好地凝聚阻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强调,要严格遵守防控工作标准,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企业复工复产防范措施要到位、安全生产措施要到位,措施不到位的一律不准开工。要摸清底数、搞准情况,做到分门别类管、精准有效防。要深入做好企业扶持服务,认真落实市、区惠企政策,要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特别是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有贡献的企业,要加大帮扶力度,针对性研究“一企一策”的帮扶措施,精准服务。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问责追责。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靠前指挥、强化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对表现突出的表扬表彰、大胆使用,对作风飘浮、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严肃问责。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强化医疗防护物资、生活必需品保障。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