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2月11日 这里黎明静悄悄 但曙光快亮起了

    500米外就是金银潭医院

    今天是我来到武汉支援的第7天,我是重庆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员,重钢总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陈琳。这几天武汉天朗气清,我们都觉得这是个好兆头,是不是预示我们快胜利了。

    在进入方舱医院前,我驻足看了看500米开外的武汉金银潭医院,这个名字大家已经太熟悉。作为武汉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定点救治医院,他承担着非常重的救治任务。同事有感而发,一街之隔也可能是生死之隔,我们在方舱医院面对轻症患者,比起在金银潭医院工作的医务人员,我们更加幸运,面临的挑战和压力也更小一些。

    2月12日

    病房里跳起广场舞

    到了晚饭时间,我们开始分发晚餐,虽然都是简单的盒饭,但患者们吃得津津有味。他们说,虽然是临时改建的医院,饭菜也比较简单,但是政府正在逐步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这是特殊时期,但是已经非常好了。

    晚饭过后,一位60多岁的阿姨在病床旁轻轻哼起了歌,即兴跳起了广场舞,旁边的几位阿姨受到感染,也跟着哼起歌跳起舞来,病房里的气氛霎时活跃起来。那位阿姨说:“良好的心态也是治愈疾病的一剂良药,抗击新冠肺炎,信心不能缺席!”我佩服她们的勇气,也被她们的乐观感染。

    武汉,一座英雄的城市!

    2月13日

    与纸尿裤友好相处

    从重庆出发的时候,医院准备了许多可能用到的物资,其中体积最大的就是纸尿裤。虽然在本院的隔离病房,我已经习惯了四个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但持续更长时间,对我来说还是很大的挑战。

    来到武汉,面对更加严峻的形势和更长的工作时间,我逐渐学会了与纸尿裤友好相处,虽然这个过程难以描述,但是在抗击疫情这件事情上,还有什么是我们不能做到的呢!

    如果以后我有了小孩,我会告诉他妈妈穿纸尿裤的故事,也会告诉他2020年的春天,妈妈在武汉战斗过的故事,这不是一个人的故事,是一座城的故事。

    待下班走出隔离区,已是黎明来临,武汉的夜晚如此清冷,我望着500米外武汉金银潭医院闪烁的霓虹灯,在风暴之眼的武汉,那灯像灯塔,指引大家同心戮力、永不言弃,这里的黎明静悄悄,但曙光快亮起了。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