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我区向三类群体免费发放口罩2万余个

    (记者 张永香 实习生 刘格羽) “马老师,麻烦在表上签个字!” 2月11日,新山村街道钢花社区便民服务大厅里,低保户马军正在领取免费口罩。马军说,家里的口罩他都反复使用了好几次,现在只剩最后一个了,他这才到社区领取口罩。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针对口罩紧缺、网上预约购买难的问题,我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指挥部办公室研究决定,向辖区内三类群体免费发放口罩,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免费口罩发放对象仅限户籍及实际居住均在大渡口区内,且急需口罩的居民。具体为三类群体:密切接触对象居家观察者;低保户、特困、孤儿、民政建档困难户;农贸市场保供个体商户等群众。

    作为低保户的马军正好符合条件。现场,社区工作人员还向马军讲解疫情期间的注意事项,建议他平时少出门,如果生活上有什么需求,可以向社区工作人员反映,社区工作人员将想办法协助解决。马军对政府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在这个特殊的时刻,这些口罩就是“及时雨”。

    “口罩由我们负责统筹采购,并根据各镇街人口基数及重点保障对象等情况,分配至各镇街,再由各镇街分配至村、社区,并向辖区三类群众免费发放。”区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所有口罩免费发放对象每天领取量不超过2个。

    据了解,2月3日至2月12日期间,我区各镇街已为辖区三类群体免费发放了2万余个口罩。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