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如需要,通知我”

    “戴书记,你们辛苦了!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我想加入你们。如果需要支援,就通知我,我随时都在。”近日,茄子溪街道桥口社区书记戴文平收到一条特别的短信,发来短信的是桥口社区65岁老党员邓朝辉。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桥口社区工作人员积极投入到抗疫工作中。由于桥口社区是茄子溪街道新成立的社区,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人手有些不足。

    就在这个时候,戴文平的手机收到了来自邓朝辉主动请缨参战的消息。

    邓朝辉已有37年党龄,退休后一直热心社区公益和志愿服务,是出了名的热心肠,“邓阿姨平时很支持、配合社区工作,特别是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她又果断站出来和我们一起,大家都很感动,工作起来也更加充满力量。”戴文平说。

    “这个宣传资料仔细看一下哦,平时要少出门,勤洗手,多消毒哈。”加入社区防疫工作后,邓朝辉就负责起走访宣传工作,每天从几十层的高楼一层层往下走,挨家挨户敲门宣传。“邓阿姨都嘱咐过我好多次了,在家时敲门关心我们生活状况,在小区里遇见了也给我们发宣传资料。”一位外出买菜的小区居民说。

    这些天,邓朝辉回到了退休前朝九晚六的工作状态,每天敲门百余次,走上万步路。冲在前面的同时,邓朝辉也会做好自身防护措施。在外工作时戴上口罩及手套,回到家后,邓朝辉会把外套挂在客厅窗台上,喷上酒精消毒。“要更好地保卫家园、服务人民,首先得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所以必须做好防护措施,保障自己和家人的安全。”邓朝辉边洗手边说道。

    邓朝辉老伴笑着说:“她平时就是一个热爱生活,闲不住的人,这次疫情发生后,就说要去帮忙。我太了解她了,所以家人都支持她的选择,嘱咐她戴好口罩,保护好自己,就可以了。”(见习记者 王玉洁)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