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扬党旗战疫情 守初心担使命

    ●杜益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有一群人,他们主动请缨,冲在我区疫情防控队伍的最前列,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他们有一句共同的誓言,那就是“我是党员,我先上!”

    “我是党员,我先上”,是最响亮的冲锋号角。我们看到,157名党员干部职工组成的应急防疫支援队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区人民医院成立新冠肺炎隔离科临时党支部,一封封“请战书”“入党申请”彰显着逆行者最美的身影;我们目睹着,身怀六甲的年轻党员每天走一万多步,仍奋战在抗疫一线;65岁老党员主动请缨参与基层防疫宣传……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我区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

    “我是党员,我先上”,是初心使命的庄严承诺。初心使命不是一句空话,要在担难担险担责中体现,要在细处小处实处彰显。面对疫情,短短时间内,我区设起三级防疫卡点,在各个小区与单位之间树立起防控屏障;村居社里、小区楼栋,一个个疫情防控巡逻点星罗棋布;一批批党员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宣传、重点人员摸排、物资协调供应、后勤保障服务等工作中来……

    “我是党员,我先上”,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员身影,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旗飘扬。从医疗卫生战线,到公安系统,从镇街村社,到机关企事业单位,全区各级党组织无不爆发出强大的凝聚力,以无比的坚定和勇敢,奋力战斗在抗击疫情最前线。

    扬党旗战疫情,守初心担使命。眼下的战“疫”是最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当然,党员也是普通人,面对疫情,党员并没有百毒不侵的钢筋铁骨,但在紧要关头,他们主动亮明党员身份,化身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超人”。这,就是对党员二字最生动的诠释。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