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要让一线人员吃饱吃好”

    “明天吃早饭的同志报个数!”

    “1,2,3……”

    “明天,请大家自带碗筷!”

    近期,建胜镇机关食堂群里每天都会出现这样的对话。这既是食堂管理员唐素兰日常工作的写照,也是建胜镇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实际举措。

    “为了保证返岗员工都能吃上热乎的饭菜,同时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一日三餐都要统计。”唐素兰说。

    春节期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镇机关工作人员和辖区10个村社的工作人员立即返岗。此刻,唐素兰满脑子都是食堂后勤保障的事:厨师是否能按时到位?每天几菜、几汤?实行分餐制,如何保证饭菜都热乎、可口?

    随后,唐素兰立马进行统筹安排,与食堂另外几名同事进行分工。由于食堂人手不足,她既当管理员,又当服务员,还兼安全员。除了食堂工作,唐素兰还要对所有配送的肉类、蔬菜进行查验,为质量安全把关。

    疫情期间,一荤两素,一汤一饭,是食堂每日为机关工作人员和10个村社工作人员提供的餐标。唐素兰介绍,机关工作人员自备碗筷,把饭菜打好后,带回各自办公室食用。而村社工作人员的饭菜则用一次性餐盒打包后,再送到各个村、社区办事大厅去。

    除此之外,唐素兰利用休息时间,上网查找营养膳食方面知识,科学合理安排每天菜谱,不断翻新饭菜花样,做出的饭菜色、香、味俱全,让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赞不绝口。

    (见习记者 王玉洁 文/图)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