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隔离的日子收获暖暖关心”

    2月9日,是跳磴镇张先强(化名)一家解除居家隔离的日子。中午,他给全家做了一顿丰盛的午餐。看着爱人和女儿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他心里非常欣慰。

    1月26日,跳磴镇华庭社区接到辖区居民张先强来电。在电话中,他主动告知工作人员:当天早上自己一家三口乘坐动车从湖北襄阳回到重庆,他们想主动申请在家进行自我隔离,直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潜伏期结束再出门。

    “当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们很感动,因为这么有大局意识的居民,对整个疫情把控,有很大的推动作用。”社区工作人员赖文静说。

    鉴于隔离期间张先强一家人的生活物资补给比较困难,从1月26日开始,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都详细询问他们一家人的身体状况、生活需求,还去超市购买新鲜的蔬菜水果、米面油等生活物品,并亲自送到家门口。

    所以,在居家隔离14天的时间里,张先强一家依旧过得其乐融融:每天早上7点起床后,他首先把家里面进行一次消毒,吃过早饭,就带着孩子学习;下午,和家人一起做做广播操进行锻炼;晚上则追剧,给孩子讲讲故事,10点钟,一家人准时就寝。

    在一般人看来,这样的生活有些单调,但张先强却认为度过了一段难忘的“假期”。

    2月9日,在作了相关检查确认无误后,张先强一家解除了隔离,社区工作人员还专门为他们送去了口罩和体温计,对此,张先强一家非常感激。

    社区工作人员则表示:在这种非常时期,作为社区工作人员,更应该为居民服好务,尤其是像张先强这样顾全大局居家隔离的居民,社区对他们应有的关心关爱更不能少!

    (记者 陈艺军)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