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母子俩唱京剧学名段

    疫情当前,市民的爱好受到了一些限制,但方法总比困难多。这不,家住新山村街道沪汉社区的的张丛英和汪宇笛母子俩,就在家里苦练自己的爱好——京剧,生活过得挺开心。

    今年88岁的张丛英,从小就喜欢京剧,受她的影响,儿子汪宇笛也是一名“票友”。现在,母子俩同是我区韵梅京剧团的成员。“我妈主要唱老旦,而我主要演老生,还一起演出过!”说起母子俩曾经同台表演,汪宇笛有些小小的自豪。

    “好久没登台演出了,还真有点不习惯!”汪宇笛说,唱京剧的人都知道:一天不练,自己知道;两天不练,同行知道;三天不练,观众知道。

    为此,这段宅家的日子,母子俩除了练习基本功外,还学习了一些经典段子,“我们每天都要看央视的戏曲频道,这段时间,学了好多京剧名段!”

    由于韵梅京剧团声名远播,平时里,少不了有很多排练,但疫情来了后,这种规律被打破了。不过,为了方便和大家交流,母子俩还是通过微信群和大家一起沟通!这下,京剧团的队员可算是找到了替换方式。“大家就在群里互动,分享经验,一样很开心!” 汪宇笛说。

    (记者 陈艺军 文/图)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