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部分餐企复工 外卖订单“回暖”

    “这个时候还能叫外卖,而且还是‘无接触配送’,让人安心不少!”2月17日,家住我区顺祥壹街区的王芳,在大众点评上点了一家老火锅,变了花样的午餐让全家人吃得很开心。疫情期间,我区许多餐饮企业纷纷关店,但部分餐饮店把业务转到了线上,通过朋友圈、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和外卖平台等方式跟消费者互动,从而提供外卖订餐服务。

    “这个特殊时期,真想不到,火锅还可以送外卖!”王芳高兴地说,这家火锅店年前就关门了,大家以为要等疫情过了才开门,没想到,火锅店老板在朋友圈分享了两种外卖方式,一是通过电话订餐,二是顾客上门自取。

    记者在朋友圈还看到了我区东吴霸王兔餐饮店推出了一项新的外卖服务——“预订即做”。据该店老板介绍,市民只需在外卖平台上预约下单,厨师即可根据预订单烹饪,并由外卖小哥配送或顾客到店自取。该店平均每天可接受10多个订单。

    记者在大众点评上看到,东吴霸王兔外卖价格均在200元左右,与平常的价格差不多。市民下单点餐后,周边5公里范围内商家可以送货到家,5公里外则通过顺丰快递送货到家。

    二妹火锅店老板也告诉记者,外卖成了不少餐饮企业的主要收入来源。只有把外卖做起来,在这种情况下餐饮门店才能保证营业收入以及现金流的运转。

    外卖解决了市民对美食的相思之苦,那么,食品卫生安全怎么保障?“我们对储备的蔬菜进行冷藏保存,每天多次对后厨进行无死角消毒,保证大家能够吃得安心、吃得健康!”二妹火锅老板告诉记者,他们每天对后厨员工进行三次体温测试,员工摘菜、洗菜、切菜、炒菜等环节,必须佩戴口罩,上岗前或者接触脏物及垃圾前必须洗手消毒。

    据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在运营中,相关部门对餐饮企业也加强了外卖安全问题:体温监测、安全标签、无接触配送、密封盒等各种措施都用上了。另外,各配送平台也推出了“无接触配送”,确保配送安全。

    (记者 文琰/文 龙在全/图)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