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再集结 140名医护人员请战

    2月5日,重钢总医院向全体职工发出了支援湖北倡议书,医院各科室、各部门的医护人员纷纷发声,提交请战书。截至目前,自愿报名参加支援湖北后备医疗队的人数达到140人,他们时刻准备着,加入阻击疫情第一线。据了解,目前报名人员还在不断增加中。

    “我自愿申请前往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的第一线湖北武汉”“我自愿加入支援湖北后备医疗队,不论生死,不计报酬”“我不戴眼镜,能更好使用护目镜,我的头发可以剪短,胜利后依然可以漂亮,望领导批准前往”“作为一名从事重症工作25年的老护士、12年党龄的临床工作者,我自愿申请驰援武汉,加入到抗击一线”……记者看到,一百多封请战书言辞真诚、朴实真切、句句深情,一个个鲜红的手印彰显着他们战胜疫情的决心和勇气。

    此后,重钢总医院经过各方面情况考量、挑选,在支援报名的140名医护人员中,选出了15名精兵强将作为第二批支援湖北后备医疗队,这15名医护人员分别来自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重症科等科室。

    发热门诊的护士宋春就是这十五分之一。今年32岁的她原本是重钢总医院心血管内科的一名护士,也是一名共产党员,1月25号武汉疫情爆发后,她被抽调至发热门诊,成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从我区抗疫一线到湖北抗疫前线的决定,她没有丝毫犹豫。

    宋春告诉记者,从1月25号至今她便没有回过家,最思念的还是家中才3岁的女儿,但看到前往湖北支援的倡议书后,她热血沸腾,马上提交了请战书。几天前,得知自己被挑选为第二批后备医疗队队员,她一颗悬着的心落了地。

    “我是党员,也是医护人员,大家叫我们‘白衣天使’,在危急时刻,我们就要做一名‘白衣战士’,冲锋在前,听说我被选中后,我的家人也很高兴,他们将是我最坚强的后盾,现在我已经做好了随时出发的准备,只等国家一声召唤。”宋春坚定地说。

    据重钢总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根据湖北方面的需求,随时准备按批次安排医护人员奔赴前线、支援湖北。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