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以舞抗疫 致敬英雄

    这段时间以来,韩路的朋友圈很“闹热”。经她带领创作的几段抗疫舞蹈视频被亲朋好友点赞转发,收获了不少好评。

    “看完你们的抗疫舞蹈视频,我心情好了不少。”“看到你们跳舞,我也蠢蠢欲动,想来学学了。”“手语舞太厉害了!”“再多出点视频,我在家没事跟着学了好几个。”……看到这些评论,韩路喜笑颜开。

    47岁的韩路是区舞蹈协会主席,也是一位共产党员。疫情发生后,她心急如焚又深感无力。“我只会跳舞,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冲锋前线,只能用自己的特长为抗疫献力。”

    除夕刚过,韩路便率先在区舞蹈协会群里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一起来创作抗疫舞蹈作品,不仅锻炼自己的身体,还能向市民朋友传播正能量,协会成员们立刻响应,纷纷表示要参与进来。

    就这样,韩路开始忙活起来。不同于其他可以独立完成的艺术形式,团体舞蹈需要队员们沟通协作,不能出门,让舞蹈编排的难度升级,网络排练成为他们的唯一方式。

    选用哪些曲目、用哪些舞蹈动作、某段动作由谁来完成、最后如何录成完整的曲目、发布到哪些平台……面对的问题虽多,但在韩路的带领下,一个一个的问题很快得到解决。

    在这之中,韩路也付出了很多。她每天守在电脑前,和大家商量编排出完整的舞蹈动作,再安排到“责任人”,最后剪辑到一起,这要求每个人的动作必须要精确到秒,一首歌曲虽然只有三、四分钟,但工作量并不小,每天她都“超长待机”十几个小时。

    “每天舞蹈协会微信群都是上千条信息,大家在里面讨论动作、节奏,有时候夜深了都还在讨论,每个人都很积极,希望能为抗击疫情做点什么。”韩路说。

    除了创作传统歌舞作品,韩路还自创了抗疫手语舞和健身操,这些舞蹈动作简单易学,很好上手,一经发布便引得众多市民纷纷转发学习。

    “我创作这些作品,想要引起大家对疫情的警醒和重视,同时向大家传递一个信号,那就是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都在不遗余力地抗击疫情,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韩路这样说道。

    短短十来天,在韩路的带领下,区舞蹈协会已累计编排舞蹈、健身操、手语舞等作品近70件,这些舞蹈作品被我区媒体转载发布,深受广大市民的欢迎和喜爱。 (记者 王玲美)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