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每天“逛”17个农贸市场、9家超市 他为群众守好“菜篮子”

    “在进行消杀工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卫生间门把手、洗手台这些地方。还要记得把货架上缺的货品赶紧补齐。”2月19日,在沃尔玛超市内,邓煜一边和超市负责人沟通,一边将巡查情况记录在笔记本上。

    作为区商务委企业服务科的一名工作人员,疫情出现后,邓煜在单位值班群中得知组建疫情防控专项小组的信息,他主动取消休假,立即回到工作岗位。

    到岗后,邓煜担任城市爱国卫生组副组长兼联络员,主要负责农贸市场、专业市场、超市等领域的疫情防控和联络工作。由于人手不足,邓煜顶住压力,已连续上班23天,每天在岗工作时间超过12小时。期间,邓煜带领专项小组,每日轮回巡查区内17个农贸市场(在营业9个)和9家大型超市,深入一线,切实有效地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和落实。

    我区企业万吨冷储市场商户众多、流动人口密集,情况比较复杂,存在较大疫情防控风险,但万吨冷储同时又是市、区两级生活物资保供单位,提供生活物资必需保障。邓煜充分发挥协调能力,多次进行现场调查,主动对接沟通,帮助企业制定疫情防控措施,亲自编制《专业市场农贸市场复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等规范性文件,在向众多超市提供冻品服务的同时,又规范了企业其他经营服务的复市工作,有效地保障疫情防控中的保供应急。“他的热忱,不仅给予了企业信心,更构筑了一道移动的‘防线’挡在了疫情和服务的企业之间。”在万吨冷储,店铺老板们提起邓煜,无不竖起大拇指。

    “我就是你们的‘管家’,有事儿找我就行。” 邓煜总是把这句话挂在嘴边。

    (记者 王雯/文 龙在全/图)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