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你们安心隔离,我们用心跑腿”

    “这段时间我们的体温都正常。”

    “如果有需要的话就直接电话联系,我们帮你代买、代办。”

    ……

    这段时间,九宫庙街道百花社区党委书记赖雪莉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手机,问一问居家隔离的居民们是否需要采购物资。如果居民发来购买清单,赖雪莉就会抓紧时间把物资配齐,送到居民家中。

    从大年初二至今,赖雪莉几乎每天都会接到居民的“订单”。

    2月24日上午,赖雪莉和同事穿着雨衣,戴着口罩和手套,拎着白菜、萝卜、土豆等蔬菜,按响了辖区一户居民的门铃。“你们在家情况怎么样?量体温了吗?我们给你送菜来了,老规矩,放在门口,你出来拿一下哟!”屋内,是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付先生一家,目前已解除集中隔离,正进行居家隔离。

    原来,2月3日,当赖雪莉和同事进行入户排查时,了解到居民付先生一家刚从老家四川回来,而老家一名家庭成员已确诊患上新冠肺炎。随后,赖雪莉立即将有关情况进行了上报。“我给他们解释了集中隔离的必要性。一开始他们有情绪,不想去,对集中隔离存在抗拒和担忧。”赖雪莉说,自己很理解居民的心情,这个时候一定要有耐心。

    随即,赖雪莉将集中隔离点的医疗、生活保障等进行了详细介绍。经过耐心解释、细心安抚,付先生一家打消了顾虑,决定前往集中隔离点。

    前几天,付先生一家结束了集中隔离,回家居家隔离。此后,赖雪莉每天都要与他们电话联系,询问身体情况。在得知付先生家中蔬菜“告急”后,赖雪莉便主动揽下为其送菜的任务,买好新鲜的果蔬送至其家门口。

    每天定时的问候与体温数据监测,单元楼道定时消毒……不间断的关心和真诚的嘱咐,让付先生一家很是感动。“说起来也有些过意不去,当初没有好好配合她的工作。这段时间赖书记在我们身上花费了很多精力,为我们跑上跑下,我们一家人都很谢谢她。”付先生感激地说。

    在赖雪莉随身携带的笔记本里,记者看到,除了居民付先生一家,赖雪莉还为辖区312名居家观察隔离的居民送去过蔬果和日用品。大到一箱牛奶,小到一盒牙签,她的笔记本中都罗列得清清楚楚。

    “隔离疫情,但不隔离爱与温暖。你们安心隔离,我们用心跑腿。”赖雪莉说,自己与同事一起奋战在基层一线,凭着一双手敲开居民的家门,凭着一张嘴宣传疫情防控,凭着一双腿走完楼栋的一层又一层,只要疫情不退,就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卫辖区居民的安全。(记者 文琰)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