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微企梦工场:给企业减免房租物管费

  (记者 王雯)昨日,记者从大渡口区微企梦工场了解到,微企梦工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生产”,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系,因地因时、分类有序地推进园区内企业复工复产。截至3月3日,已帮助45家企业复工,在岗人员共计230余人。

作为重庆市示范性微型企业聚集园区,我区微企梦工场目前已有143户微企入驻,涵盖了互联网、大数据、文化创意等行业。

重庆常建科技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一家,经过前期的复工复产准备,该公司于3月3日复工。这两天,公司负责人童国琴十分忙碌,一直在进行复工前的防疫准备工作。“复工后,公司必须严格抓好防疫管控,认真做好各项复工工作。”童国琴表示,公司现有复工员工13余人,每天对员工健康情况和活动轨迹都要进行记录。由于公司不设餐厅,午餐由员工自带并在自己的区域单独饮食。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微企梦工场迅速开展防控工作部署,成立了工作小组,并按照一级疫情管理制订了相应的防控方案,第一时间对入园企业的700余名员工进行排摸,对园区内企业人员重点疫区往来信息进行登记跟踪;同时对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给予防控指导和支持,为园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行动指南。

为确保有序复工,园区对入园人员实行登记备案制,对复工复产企业物资、消杀、人员状况保持密切跟踪。在出入口设置检查关卡,对进出车辆实行严格管控。

“我们落实了专人跟进有复工复产需求的企业,现场指导办公场所防控工作、协助填报复工复产申请表、帮助企业与行业主管部门沟通对接,全力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微企梦工场负责人介绍,园区一方面继续加强防疫工作;另一方面让惠企政策及时落地,对园区内企业减免3个月房租和1个月物管费,给企业吃下复工“定心丸”。

下一步,微企梦工场将积极做好宣传、引导、服务等配合工作,指导企业做好防疫工作,切实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共同筑牢疫情“防护网”,助力企业恢复生产。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