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建胜镇: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见习记者 王玉洁)为在疫情防控期间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建胜镇成立复工复产专项工作组,帮助企业解决防护物资紧缺难题,督促企业严格遵守复工复产规定,当好“三员”——服务员、指导员、监督员,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简化流程  为企业服务

“前天上午提交复工复产申请资料,隔天专项小组就来现场检查,刚刚接到电话通知,明天可以开工,比我想象中快多了!”近日,建胜镇四民村的重庆腾鹏机械制造厂负责人告诉记者,“镇上还主动帮忙,解决了我们厂采购防护物资难的问题。”

据了解,该公司在备好消毒液、体温仪等防疫物资的基础上,还缺少防护口罩。建胜镇经发办第一时间帮助其联系购买渠道,采购到2000个口罩,使公司顺利复工复产。

针对辖区260家企业的不同情况,建胜镇全程指导、全程服务,在严格把关的前提下,简化复工复产审批程序,让企业少“跑路”。同时,建胜镇及时收集辖区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护物资需求情况,通过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委托我区明达医院采购疫情防护物资,紧急购买11000余只防护口罩。

把脉开方  助企业生产

“电子测温计是必须准备的,抓紧时间完善,不然不能开工。”日前,在建胜镇群胜村七社重庆精琪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建胜镇复工复产专项工作小组4组成员,正在对该企业做复工复产手续的全方位检查工作。

为提高审批效率,在安全可控的前提下帮助辖区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建胜镇成立4个专项工作组,23名成员,奔波忙碌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一线。

专项工作组按照片区划分,分别对各自片区内企业复工复产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等情况进行指导,帮助企业做好申报准备工作,对企业复工复产进行审查并提出初步意见。

据了解,专项1组负责民胜村辖区内企业,专项2组负责四民村、四胜村和百佳园社区辖区内企业,专项3组负责新雨社区、建新社区辖区内企业,专项4组负责群胜村、新建村、建路村和回龙桥社区辖区内企业。

全面排查  为企业护航

随着辖区企业陆续开始有序复工复产,建胜镇第一时间启动对辖区市场主体的全面排查,督促辖区企业严格遵守复工复产相关规定,务必落实防控主体责任。

通过走访询问、查看台账等方式,建胜镇工作人员督促复工复产企业做好办公场所消毒、人员口罩佩戴、人员返岗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查阅返岗人员健康信息表、体温测量台账,监督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复核,叮嘱企业负责人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做好企业每日消毒工作和疫情防控物资配备,加强宣传引导,切实提高员工自我防护意识。

截至目前,建胜镇累计排查市场主体974家次,其中企业450家次,个体工商户524家次,关停不符合复产复工要求的企业3家。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