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土味”宣传入人心

  (见习记者 廖雅尘)“宁可家里关,不往医院搬。”“口罩还是呼吸机,你看着二选一。”“让你在家莫乱跑,传染肺炎不得了。”……近段时间,在建胜镇群胜村常常能听见粗狂的喊话声。一句句“土话”让人觉得既好笑、又说得挺在理。

  36岁的彭号杰是群胜村“小喇叭喊话队”的一名志愿者,每天他和队员们分组走进田间地头、农家小院等地方,向村民宣传防控防疫知识。为了有效防止人员聚集,群胜村想出了用小喇叭喊话这种宣传方法,组织了20多名党员志愿者、热心居民、网格员加入这支队伍。

“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这个时候绝不能松懈!”彭号杰告诉记者,用最传统的喊话方式流动宣传,更容易被村民接受。

群胜村“小喇叭喊话队”每天工作时间为上午11点-12点,下午3点-4点。一次次“喊话”,一次次“劝告”,逐步消除村民的畏惧心理,帮助村民提高疫情防范意识,降低疫情传染概率,也为一线基层防疫工作提供便利。

“这些喊话既接地气、又幽默十足,让人印象深刻。” 群胜村村民伍生勇笑着说,天天听着抗击疫情的“广播声”,他和家人很受益。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