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建胜镇:防疫无死角 复工稳发展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的逐步推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迎来新挑战。连日来,建胜镇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切实履行党委责任,围绕疫情防控、防疫宣传、复工复产等工作推出多项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水陆空”防控疫情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建胜镇严阵以待,出“奇招”助力疫情防控。顺口溜、小喇叭 、连“无人机”都出动了,目的只有一个:保证老百姓的生命安全。

“防范新型肺炎从我做起,人人有责!不串门,不聚集,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近日,一架无人机盘旋在建胜镇滨江路沿线、码头、各村社等人口密集场所进行“空中喊话”。

“无人机具有覆盖面大、机动灵活、高空快速的特点,通过‘空中广播’,将最新防疫政策和知识向居民‘加速度’传递,大大节省了防控人力和物资的投入。”建胜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全镇幅员面积为20.6平方公里,一共有10个村社,如果仅靠工作人员上门宣传,这个工作量会很大。而使用无人机后,全镇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真正做到了无死角、无盲区。

据了解,这架无人机不仅可以在飞行中录制视频,还可以播放音频,一般飞行高度可上100米,即使住在高楼层的居民也能听见宣传内容。

为了构建起空中、线下全方位的宣传网。除了无人机,一条条“硬核”标语,也成为了全面疫情防控狙击战中的一条“红色”战线。

“疫情防控期间,全镇制作了很多宣传标语,并将这些标语张贴或悬挂在社区、村庄、公路等地方,目的是让村民提高认识,加强自我防控意识。”该镇相关领导表示,一条条醒目的宣传标语,其宣传作用不容小觑,老百姓出门就能看到,字字句句熟记于心,极大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最终胜利。

此外,建胜镇还依托3辆巡逻流动宣传车、53支小喇叭志愿者队伍以及社区广播等载体,向全镇村(居)民每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利用“党建智慧云平台”向村民发送疫情防控宣传短信2600余条;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8000余份,向村民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2万余份。

“心贴心”服务企业

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做好复工复产企业的防疫工作呢?

从2月14日起,建胜镇成立了复工复产专项工作组,抽调23名专项成员,每天奔波在企业复工复产第一线。他们分别对各自负责的企业复工复产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等情况进行指导,帮助企业做好申报准备工作,对企业复工复产进行审查并提出初步意见。

“感谢建胜镇对企业的帮助,是政府帮助我们联系购买渠道,企业才得以这么快复工!”3月5日,重庆林易商贸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已有38名员工返岗,车间生产线上的部分机器已经开始运转起来,各项工作秩序井然。此外,公司对生产车间及办公室采取专人定时消毒,力争为员工提供一个健康安全的工作环境。

据了解,重庆林易商贸有限公司是一家制造摩托车零部件、仪器仪表等汽车配件的公司。不久前,复工检查组专员刘小红到该公司对复工物资、人员情况、公司制度等内容进行了检查,得知公司因为口罩数量不够,影响了复工审批进度。李小红立即将情况汇报给了相关部门,并积极协助企业采购紧缺物资,帮助企业做好各项复工审核工作,对各项流程和台账应简尽简,大大减轻了企业复工审核压力。3月1日,重庆林易商贸有限公司正式通过审批复工。

截至3月9日,建胜镇复工复产专项工作组实地走访辖区企业260家,个体经营户433家。经过相关部门审验批准,目前有101家企业、99户个体经营户正式复工。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