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茄子溪街道:全力保障农民工返岗复工

  (记者 张永香)“我想找离家近的工作,但是现在又不能现场面试,网上的我又不会操作,怎么办啊?”近日,茄子溪街道惠丰社区居民卢明来到街道社保所,向工作人员说出了自己的就业需求。了解到卢明的情况后,工作人员教他查看了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信息,并表示后期开展就业培训也会提前告知他。

据了解,茄子溪街道大多数住户大多都是租赁户,或者是外来务工的流动人口,像卢明这样的农民工不在少数。“考虑到陆续复工复产后,各方面会有农民工用工需求,街道通过全面排查和宣传教育两方面举措,为准备返岗的农民工提供咨询、指导服务。”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组建了由科室职工、社区骨干、志愿者等52人构成的农民工复工保障小组,在前期通过打电话、入户等方式告知需要返岗的农民工到街道、社区办理相关手续,并采用返岗通知、社区登记、租住排查等三级联控方式,目前已掌握辖区农民工信息299人次。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