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春晖路街道:民兵应急分队勇战疫线

  (记者 张永香)“马老师,我们是社区的,做个入户登记,你需要的生活物资也给你带过来了……”3月3日,曾川和同事提着蔬菜、纸巾等物资来到居民马英祥家入户排查。 

    疫情发生以来,春晖路街道将55名民兵应急分队队员按照“一组定一社区、一人帮一家庭”划分为9个战疫小组,每组就近安排到相应社区,协助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今年25岁的曾川就是民兵应急分队的队员。“马老师属于从外省回重庆自行居家观察14天的人员。我平时入户的时候也会顺便送些生活物资过去。”曾川说,每组队员还会为居家隔离或是不便出门的居民代买生活物资。

卡点布控、环境消杀、宣传巡逻,入户排查……从大年初一开始,这些身穿迷彩服的民兵,坚守岗位,发挥着重要作用。“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民兵,在党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就应该主动穿上这身迷彩服,战斗在最前面,让社区居民安心、放心。”民兵队员、锦城社区党委书记税如是说。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