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心育小组助力“心理免疫”

  (记者 胡肖艺) “建议你在家里可以通过听音乐、阅读、整理房间等方式来缓解焦虑……”3月6日,大渡口区疫情防控心育小组金泽勤老师接到学生打来的咨询电话,并针对如何缓解焦虑情绪提出了建议。

  大渡口区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面对疫情,部分师生、家长会出现焦躁、甚至恐慌的心理,加强心理防控和疏导干预尤为重要。由此,大渡口区召集了9名来自各校专职或优秀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组建疫情防控心育小组,为心育工作的开展群策群力,贡献专业支持,更好地引导广大师生和家长们理性看待当前疫情形势,做好个人防护和心理疏导。

此外,心育小组还制作了《新型冠状病毒心理防护手册》,通过互联网发送至各校德育群等网络平台,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普及到每个师生、家长手中。

同时,为保持学生及家长的日常生活规律,丰富居家不外出的生活,心育小组借助网络渠道向学校、家长推送丰富的活动资源,如:创新性游戏、涂鸦绘画创作、影视欣赏等。

据悉,疫情期间,师生、家长感到心理不适,自我调节不当时,可拨打以下热线获取心理支持:

大渡口区心理援助热线 023-81915191(每天8:00-18:00)

大渡口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辅导中心 17823998724(每天8:00-22:00)。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