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大渡口区出台措施加强对一线医务人员关心关爱

(记者 胡肖艺)近日,大渡口区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对一线医务人员关心关爱的通知》,从做好医务人员健康防护、落实医务人员的关心关怀、加大补助救助力度、创新落实人事政策、落实好专项保险保障、维护医疗卫生秩序、落实协同保障措施、做好子女教育关爱、开展宣传表彰奖励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

《通知》指出,要做好医务人员健康防护,优先保障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防护服、N95口罩、护目镜等必备防护用品。要落实医务人员的关心关怀,改善一线医务人员生活条件,切实保障吃、住、行等后勤服务。要加大补助救助力度。将支援湖北一线医务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标准提高1倍、薪酬水平提高2倍。因地制宜对在疫情防治工作中承担重要职能、作出突出贡献的公立医疗卫生机构一次性增核2020年度绩效工资总量。要创新落实人事政策。对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并做出突出贡献的一线医务人员,经审核认定可提前一年申报评审高一级职称或高一级技能等级,参加市、区组织的事业单位人员招聘,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用,优先解决事业单位编制。

《通知》还指出,要落实好专项保险保障,对一线医务人员因公感染新冠肺炎的,一律认定为工伤,依法享受工伤保险各项待遇。公安部门要加强相关医疗卫生机构的安全保障,维护好就医秩序,切实保证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安全。全区民政、工会、团委、妇联、红十字会等区级有关部门(单位)要积极动员组织社会力量,对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开展慰问,落实协同保障措施。根据大渡口区实际,对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入园入学给予适当照顾,做好子女教育关爱。要开展宣传表彰奖励,及时发现、挖掘、表彰在医疗救护、科研攻关和基础防疫等岗位上作出突出贡献的医务团队、个人及其典型事迹。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人才,按有关规定给予嘉奖、记功奖励。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