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龙书记把住防疫“龙头”

  (记者 文琰)八桥镇逸景社区的疫情联防联控执勤点,有这样一个忙碌的身影。她仔细排查小区的进出人员,为大家测量体温、劝说居民不串门不聚集,全力做好小区的“守门员”。她就是55岁的老党员龙成莉,也是逸景社区的党支部书记。大家都亲切地称她为“龙书记”。

逸景社区共有27栋居民楼,常住人口2.5万人。由于人口结构复杂,流动性大,给疫情排查工作带来很大压力。

“要想遏制病毒入侵,就要一丝不苟地‘堵’。”对于小区的管理,龙成莉有自己的一套理论。“我们小区情况特殊,要有自己的‘套路’,只有把好‘防’的第一道关口,才能达到‘控’的效果。”龙成莉在部署小区管理措施时说。

为达到“控”的效果,龙成莉带领值勤点的志愿者,把原来居民进出的小门和围墙处的侧门全部封上,只留下小区的大门。在封门之初,有不少居民抱怨出行不便。经过龙成莉不厌其烦地沟通,小区居民慢慢懂得了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一些居民也加入到小区执勤的行列中。

在龙成莉的带领下,小区设岗哨卡,对进出的住户一个个地登记、测量体温,防控措施一样不少。对于外来人员和车更是“硬核”管控,谁也没有“特权”。“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关键的时候我得上。”龙成莉在执勤点值守,至今已经坚持了四十多天。

为疏通信息渠道,龙成莉通过微信群,与社区干部及时沟通交流工作情况。她随身携带的一个小本子里,密密麻麻地记录着近期外地返回人员的行程路线、身体情况等信息,并在第一时间及时上报社区,为社区掌握和追踪服务返回人员赢得了宝贵时间。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