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特殊人群 更需关爱

(记者 陈艺军)欧书记,你快来看一下,小区有一名男子生病了,他家人不在身边,怎么办?”3月2日下午5点钟,正在忙碌的永丰社区书记欧贵祥,接到一个居民打来的电话。原来,附近公租房有一名男子突发精神病,在小区花坛旁乱喊乱叫,并伴有咳嗽症状。由于居民联系不上男子的家属,于是拨通了欧贵祥的电话。

挂断电话,欧贵祥与社区工作人员立即赶往公租房小区,将男子送到就近医院诊治。在排除感染新冠肺炎后,医生建议病人回家观察。 疫情防控期间,欧贵祥不敢有丝毫大意,随后他又把男子送到重钢总医院呼吸科,经过检查,彻底排除患有新冠肺炎的风险。

经过调查,这位男子名叫张开富(化名),是永丰社区的低保户,也是一名精神病患者。看到张开富并无大碍,欧贵祥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随后,欧贵祥把他送回了家中。“太谢谢了!” 张开富的父亲握着欧贵祥的手,连连表示感谢。

“儿子从小就有精神疾病,我今天外出买菜,谁知他偷偷跑了出来。如果没有欧书记和社区工作人员,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 张开富的父亲告诉记者。

“疫情期间,关爱特殊人群的健康,尤其是精神病人,社区工作人员要更细心,要让他们感受到温暖。”欧贵祥说。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