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天安数码产业园 超九成企业复工

  (记者 王玲美)3月10日,天安数码产业园内企业洋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复工。一大早,在园区入口处,公司16名返岗员工戴着口罩,依次进行体温检测。

“这么久没复工,心里还是很着急。这期间,多亏了九宫庙商圈建设开发公司和园区的帮助,为我们复工做了很多工作。现在终于复工了,我悬着的心也落地了。” 洋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感叹道。

随着洋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复工,天安数码城已实现有意愿复工企业100%复工。

据悉,天安数码产业园是我区最大的商业商务楼宇产业园,拥有楼宇21栋,办公面积32万平方米,企业覆盖大健康生物医药、大数据智能化等行业。园区内现有200余家企业入驻,5000余名员工集中办公,是我区企业复工复产助推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之一。

结合园区内企业数量多、人员密度大、排查任务重等实际情况,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合理划分疫情防控责任,明确区属国有企业九宫庙商圈建设开发公司为天安数码产业园防控责任单位,落实天安运营公司管理责任。

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园区内企业复工复产,九宫庙商圈建设开发公司联合天安运营公司,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落实复工复产相关工作稳步推进。

产业园创新管理方式,对原本开放的园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加强入园人员、车辆管控,明确“五不准”入园规则;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手段,及时开发上线人员查询系统,凡入园人员须进行二维码扫描验证,实现了对人员的逐一筛查、信息统计和可追溯;对企业临时进出人员严格把关,制定由企业预先排查人员、主要负责人报备授权、物管现场核查检测、进出时间专人跟踪的一整套规范流程,有力提高防控效能。

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产业园及时研究梳理招商引资、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税收优惠等多方面政策,协助企业对接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的各项措施,帮助企业共渡难关,稳步发展。

同时,产业园组建由15名成员组成的楼栋防控督导协调组,分4个小组,专职跟进企业复工复产审查监督工作,指导企业准备申报材料、电话核实每一名企业职工的填报信息、现场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准备情况;建立企业服务微信群,24小时在线解答企业问题,及时传达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工作要求;构建复工备案网络预审制,让企业少跑路,保证合格企业“一次到场,即可复工”。

如今,天安数码产业园共207家企业中,超九成企业,共188家企业已复工,上岗人员共计2555人。各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纷纷开足马力抢抓市场缺口,弥补疫期损失,抢时间、赶产能、提效益,开足马力,奏响“复工复产交响曲”。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