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国务院指导组来我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记者 罗超)3月11日,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第十四工作指导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原副巡视员孙新华率队来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王俊、区长张国智陪同。

当天上午,指导组一行先后前往双城社区、德仁堂养老服务中心、三峰卡万塔、区疾控中心、钰鑫小学等地,进行了实地检查指导。

“小区什么时候实行封闭式管理,现在有了哪些调整?”“企业产能恢复了多少,当前存在哪些困难?”……在各个检查点,指导组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区目前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方面采取措施的落实情况。

据悉,截至3月10日24时,全区确诊病例7例,治愈出院7例,已连续37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我区于2月28日被市里调降为疫情防控“中风险区县”,于3月10日被调降为“低风险区县”,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形势趋稳、风险可控”。

指导组对我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大渡口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扎实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接下来,希望大渡口区持续推动各项防疫措施落地见效,要更加精准地落实好社区、重点场所等的防控措施,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织密织紧防控网络;要进一步压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加快复工复产;要加快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现和应对能力;要做好学校卫生防疫工作,强化卫生资源和力量配置;同时还要认真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提高防控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

王俊、张国智对指导组一行来区关心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感谢。王俊、张国智说,指导组深入一线督促检查,及时给予精准指导,帮助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正常,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慎终如始继续抓好疫情防控,抓紧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市卫生健康委巡视员程超,区领导毛伟、周进源,区有关部门、镇街负责人参加。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