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登记服务不打烊 办理业务不断档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让我们公司能及时取出按揭回款800多万元,谢谢你们对我们企业的大力支持……”近日,记者来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听到重庆天泰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正在向中心工作人员连声道谢。公司负责人还告诉记者,没想到在疫情期间办事效率也这么高。

    疫情期间,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主动联系企业,了解企业登记需求。在联系企业时,中心了解到重庆天泰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有11户客户急需办理按揭房预告登记两并案。

    得知情况后,中心登记复核科副科长李莎立即将情况上报。根据实际情况,中心决定为该企业开启绿色通道。为节省时间,中心先让公司通过微信发送土地部分解押变更登记资料,进行提前预审。

    李莎介绍,资料通过邮寄的方式到达中心后,他们及时办结两手顺位抵押业务,然后将登记结果邮寄回客户手里,使得公司能够按期解除对应土地抵押,按计划办理了商品房预售许可,取得按揭回款800余万元。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主动出击,加强与建桥工业园区、房地产开发企业等的联系沟通,点对点地了解辖区企业在抵押融资、预售办理、权证办理等方面的需求,以贴心、暖心的服务积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记者了解到,除为重庆天泰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办理11件抵押权预告登记外,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还加强对联发、绿地等开发企业销售价格备案的指导,及时办理预售方案备案,为企业办理预售许可创造条件。同时,中心高度重视金科集美阳光项目因疫情造成的延期办证难题,及时指导企业网上申报,迅速组织人员到岗,2天内办结305件不动产登记权证,解决了企业的延期办证违约之忧。

    此外,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抓紧抓实防控细节,做好不动产登记服务,指派专人处理“渝快办”、银行抵押专网、法院司法查封等网上申报业务,做到案件“当天申报、当天办结”;安排科室负责人作为值班长做好电话接听,仔细了解企业群众需求,引导企业“非急缓办、急事网办、必办约办”。针对群众个人即将离渝等特需急需到场登记事项,中心通过事先询问、小程序提前核实,确保无涉疫信息后,再预约当事人分时段到场,“一对一”服务,即办即离,有效缩短办事人员在大厅逗留时间,确保防疫到位。

    疫情防控期间,中心累计接听咨询电话740余次,办理线上业务157件,线下业务1424件,邮寄权证、证明50余件。

    “疫情期间,我们虽然暂停了窗口业务办理,但服务不能停。通过创新微信预审、邮寄资料、不见面审批等方式,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有关负责人说,接下来将继续践行“服务不打烊,业务不断档”的承诺,以实际行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记者 王雯)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