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复工新签合同2600余万元

    (记者 黄兰清) “您好,来访人员需要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才可以进入厂区。” 3月12日,在经过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后,记者被允许进入到位于我区建桥工业园区的重庆钢铁研究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钢研公司)。记者看到,生产车间外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消毒,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们各司其职地忙碌着,各生产环节有序进行,厂区一派火红景象。

    据了解,重庆钢研公司主要服务于国防军工和清洁能源,从事航天、航空、兵工、能源环保等领域特殊条件下的特殊钢材料的研发和生产,重点研发生产高温合金、特殊性能不锈钢、高强合金结构钢、高速工具钢、磁性材料等产品,主要客户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和重庆三峰卡万塔环境产业有限公司等。

    复工复产前,重庆钢研公司以部门为单位成立了微信群。每天,全体员工通过微信群,申报自己的轨迹和身体健康情况。根据轨迹,公司按照在主城九区、重庆市内、重庆市外的标准,将员工划分为3个批次,筛选了在渝且持有健康证的员工,作为第一批返岗人员。目前,公司已返岗人员170人,做到应返必返,应返率达100%。

    “为了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全力保障国家航天、航空、兵工、环保等重大项目顺利实施,我们制定了周密科学的生产计划。”公司负责人介绍,生产一线实行6天轮休工作制,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能按时按量交付产品。

    员工返岗后,在抓好生产经营的同时,公司还严格按照要求,建立科学有序的疫情防控体系,采取重点区域消毒、建立人员体温台账、员工分时段就餐或打包带走等方式,减少人员聚集。“除确保职工入厂前的体温测量和消毒工作外,公司安排专人对厂区定期清洁、消毒,在岗职工定时更换口罩。”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

    除此之外,复工以来,按照“非必须,不举办”原则,大力推行网上办公,采取视频会议模式,尽量避免现场集中开会。

    自2月21日复工以来,公司已累计新签订合同2600余万元,生产各类高性能棒材、管材、板材、冷材超千吨,垃圾焚烧炉排2000件,实现销售收入1500余万元。

    目前,企业整体产能已恢复至正常水平,将全力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预计今年销售收入将达到1.5亿元。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