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一期预计明年投用

    (记者 罗超 文/图) 近日,记者获悉,重庆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一期)于3月8日正式开始复工,目前,项目已完成总体建设任务的20%。

    绑扎钢筋、搭架子、拆模做支撑体系……3月12日下午,记者前往施工现场看到,钢筋工人、外架工人等都在各自岗位上有序忙碌着。

    “我们现在正在进行主体工程施工,目前,已完成总体建设任务的20%。”建设单位现场代表康维栋介绍,3月1日,管理人员到现场作复工准备,通过区卫生健康委、区住房城乡建委等单位的联合检查后,项目于3月8日正式复工。目前,管理人员和一线工人已到位60人,占总人数的40%。

    建设方、监理方、施工方高度重视复工复产安全,每天上下午为工人测量体温,定时对住宿区、厕所等场所进行环境消杀,工人用餐采取分餐制……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到实处,有力确保了项目顺利复工。

    据悉,重庆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一期)于2019年9月3日正式开工建设,主要建设有两栋建筑,包括听力康复业务用房、医疗辅助用房等。主体建设工期约300天,预计在2021年交付投用。

    该康复中心(一期)建设地点为大渡口组团H分区H15-15-3宗地,工程总投资约1.6993亿元。该工程总建筑面积为30404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0917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9487平方米。停车位254个,其中地上76个,地下178个。

    重庆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一期)主要用于开展0-6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并适当配套完善该区域医疗服务设施,充分满足公益性需求,全面落实重庆市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十三五”规划和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要求。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