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缓税费助贷款 为企业纾困解难

    (记者 罗超) 日前,记者从区税务局获悉,截至3月10日,已受理发票增量增版201户次,延期申报68户,延期缴纳税款46户,办理各类退税67户次。

    “年前把该开的票都开出去了,可受疫情影响,款项一直没能收回,延期缴纳税款确实帮了我们大忙,区税务局推送的政策真是太及时了!” 重庆旭特商贸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任智宗激动地说。

    该公司主要为建筑公司提供钢材等建筑材料,受疫情影响,下游房地产企业及建筑公司大多没有复工,资金无法回笼。加之上游企业停产,60万元的进项发票也没能及时获取,筹集262万元的税款难上加难。

    就在任智宗愁眉不展的时候,收到区税务局推送的延期缴纳税款政策,他赶紧拨通推送短信里的联系电话。

    最后,在区税务局征管科的远程辅导下,任智宗在电子税务局上顺利填写信息,完成了申请。“申请表都是自动生成的,非常方便快捷,谢谢你们!”任智宗对这一服务连连称赞。

    据悉,疫情期间,区税务局及时推送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征管服务措施,利用电话、微信等“网络视频远程服务”方式进行精准辅导,快速办理发票增版增量、延期申报、延期缴纳税款和各项税收优惠政策退税等涉税事项,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

    “截至3月10日,我们已受理发票增量增版201户次,延期申报68户,延期缴纳税款46户,办理各类退税67户次。”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期,企业陆续按下复工复产“重启键”。因疫情影响,不少企业复工复产后遇到了申报、资金等困难,区税务局大力推行优服务、助贷款、缓税费,千方百计为企业纾难解困。截至3月11日,共受理电话咨询660件,预约办税38户次,办理业务14504户次,其中线下办理787户次,线上办理13717户次,线上“非接触式”办税率达到了94.57%。

    此外,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区税务局还积极推进“银税互动”项目,协调金融机构,为资金困难且纳税信用良好的企业提供信用贷款。截至目前,区税务局累计为纳税人协调贷款35户次,贷款总金额1177.6万元,为企业开辟新的融资渠道。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