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全区六十家规模以上企业复工

    (记者 罗超) 3月13日,记者从区经信委获悉,截至3月12日,全区累计实现生产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60家,复工率100%,员工返岗合计17654人,高出去年末用工人数2个百分点。

    “近期,我们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加强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的帮扶指导。”区经信委负责人称,在制定完善方案、帮扶采集物资、加快审批速度、协同上下游全面复工复产等方面狠下功夫,有力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同步进行。

    根据疫情不同阶段,区经信委细化措施,牵头制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管控应急预案(试行)》《疫情管控工作方案》等6个规章制度。通过企业微信群、企业QQ群、电话和现场走访等多种形式,向企业作了及时深入宣传。

    配备符合国家防疫标准的防疫物资,是企业达到复工复产防疫条件的基本前提。区经信委通过各种渠道,竭尽全力为复工复产企业筹集口罩、额温枪等防疫物资。其中,区经信委帮助华生园、屯茂机械等采购消毒用品3批次,共计10余吨;帮助海康威视、秋田齿轮等采购口罩15余批次,共计32万余只……

    区经信委根据疫情形势迅速转换工作重点,进一步强化指导,在确保企业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推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尽快实现全面复工复产。从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四个方面入手,对企业防疫工作进行深入排查,并在现场指导,制定可操作性的防疫体系,帮助企业达到复工复产防疫标准。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达100%,全面复工复产时间在全市区县中排名靠前。

    工业企业涉及大量上下游配套,复工复产必须整体性推进。为此,区经信委全力对接市经信委和其他区县,帮助我区企业协调全国、全市、全区配套生产企业100余家次;帮助华伦医疗、国际复合等企业协调原料供应、配套企业供货;帮助区内相关企业及时出具各类协调函件、说明,并对任何有物流运输需求的工业企业通行证实行当场办理;协调解决全市其他区县工业企业在我区配套企业复工复产134家。

    此外,区经信委强化对企业扶持政策的落实等,帮助企业申报保供企业7批次;帮助企业解决银行融资3笔;帮助3家企业争取订单。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