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我区举行2020年重点项目建设动员会

    (记者 胡肖艺) 3月12日,我区举行2020年重点项目建设动员会。区长张国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全体在家领导出席会议,区级各部门、各镇街、区属国企及产业招商工作组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晓勇主持会议。

    会上,区发改委通报了2020年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前期储备项目、策划项目等以及1-3月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今年,全区拟实施建设项目185个,完成计划投资171.7亿元,其中续建项目82个,新开工项目103个。截至3月11日,全区39个市级在区重点项目、68个区级重点项目全部复工,21个重点建设项目已全面进场施工,重点项目累计到岗工人5482人,到岗率59%。

    随后,区财政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征地中心、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分别就征地拆迁、土地出让和资金保障等工作发言;滨江湾区公司、建桥公司、八桥镇、九宫庙街道等单位围绕项目建设服务、征地拆迁等方面发言。

    就进一步抓好全区项目建设和投资工作,张国智强调,稳投资既是中央、市里的重大部署,更是全区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务必举全区之力抓实抓细抓落地。各行业主管部门、有关单位务必要充分认识稳投资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将抓重点、促开工、快建设、早投用作为全年项目建设的核心要求,深入研判、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全力推进项目提速实施,切实发挥好项目建设对稳定投资增长的关键作用。

    张国智要求,要分类突破,进一步夯实项目投资各方面支撑。要突出重点,持续抓好重点项目建设。重点项目作为全区投资的重要支撑,区发改委要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的原则,进一步细化年度目标任务,完善重点项目全过程计划管理制度,每月对照季度、月度目标,进行调度。要加强协调,推动市级平台加大在区投资。优化合作机制,加强同市级投资集团的沟通协调,与市级相关部门的合作联动,进一步强化发展共识。

    张国智要求,要认真策划,推动一批储备项目转化落地。各行业主管部门、有关区属国有公司,要精准对接市级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十四五”规划纲要等重大规划,围绕补齐交通、物流、生态保护等基础设施发展短板,加快完善本行业、本地区重大项目策划储备,及时动态更新重大项目库。要积极招引,发展壮大“四大支柱产业”,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一批产业项目落地。

    张国智强调,要强化保障,切实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资金保障、政策支持、要素保障及协作联动,紧盯目标任务,高标准、高水平、高效率推动全区重点项目建设。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