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锦愉社区小区管理推行“实名制”

    (见习记者 廖雅尘)近端时间,随着生产生活逐步恢复,小区人员出入变得频繁。如何把好小区的入口关?春晖路街道锦愉社区晋愉绿岛小区改变管理模式,针对不同人群进行“设限”实名制管理,方便大家安全进出。

    小区业主“实名制”

    “你好,我来办理‘出入通行证’!”3月17日上午,在晋愉绿岛小区物管处,居民黄涛拿着身份证对物管工作人员说。

    办理完毕后,物管人员告诉黄涛:“你还可以为家人办理‘出入通行证’。现在是一人一张通行证。你只需要出示他们的有效证件,我马上就给你办理。”

    “一个人就可以把全家人的‘出入通行证’办完,太方便了!”黄涛拿着3张“出入通行证”说道。

    记者看到,晋愉绿岛小区为业主们办理的“出入通行证”是一张白色的小纸片,上面除了印有业主名字、楼栋门牌号及统计日期,还有“渝康码”的申请流程,方便业主扫码注册。

    据锦愉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现在疫情逐渐好转,但疫情防控仍不能松懈。目前实行“一人一证”进出小区,每天不限次数进入。截至目前,晋愉绿岛小区共办理了700余户,1600余人。

    外来人员“有限制”

    “我是保洁人员,今天来给业主做清洁!”当天下午,一名家政保洁阿姨拎着塑料桶在小区门口,被门卫邓小安拦住了:“请出示你的健康证明,打电话喊业主来接你。”

    下午5点,正是小区人员出入的高峰期,保洁阿姨出示了健康证,业主范文芳也确认了保洁阿姨的身份,并在登记册上签字。随后,两人一起走进了小区。

    据锦愉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从3月10日起,小区物管为业主办理无限次数的“出入通行证”后,业主可凭“一人一证”随意进出小区。同时,小区针对保洁人员、装修工人、送水工人等外来人员,从禁止进入变为严格控制。外来人员提供健康证明,然后测量体温,等业主确认签字便可进入小区。

    此外,小区个体经营户需要到社区报备登记个人信息,并提供健康证明,才能进入小区从事经营活动。目前,晋愉绿岛小区有10家个体经营户复工。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都要对已复工的这10家个体经营户进行安全排查。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