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我们期盼的生活,回来了!

    (记者:黄兰清)重庆清零!3月15日上午11点,重庆市最后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出院。随着疫情防控日趋稳定,已被定为“低风险地区”的大渡口也逐渐从“冬眠”状态中“苏醒”过来。不少人开始走出家门踏青、购物、约饭。期盼已久、充满人间烟火气的正常生活正在慢慢回归。

    “疫情阻挡不了我们的爱情”

    “特殊时期特殊的‘结婚证’!感谢家人的理解与支持,感谢裴先生的陪伴。”3月13日上午,家住我区跳磴镇的向红发出了很有纪念意义的一条朋友圈信息。她和老公裴光应一起戴着口罩,手捧着“结婚证”,满眼甜蜜和幸福在我区婚姻登记处门口合照。

    3月3日,因疫情暂停办公一个多月的大渡口婚姻登记处开始上班,实施分批、分时段预约办理婚姻登记服务,每天有近20对市民前来办证。

    “90后”的向红和裴光应恋爱一年多,向红是重庆大渡口人,裴光应老家在江苏。春节前,向红和裴光应一起去江苏探亲时,两人商议好了,要在2020年2月2日这个千年不遇的“对称日”登记结婚。没想到,突如其来的疫情破坏了他们的浪漫计划。

    得知3月3日区民政开始实行分批分时段办理婚姻登记服务,向红和裴光应赶紧打电话预约,打算在裴光应回江苏上班前,完成这件人生大事。

    虽然好事多磨,不能在2月2日领结婚证,但终成眷属的他们认为,在疫情时期喜结良缘,也算是一种特殊的纪念。“疫情也不能阻挡我们的爱情。”两人相视而笑。

    据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更加直接和高效地沟通,目前暂未开通网上预约,而是采取电话预约。成功预约之后,婚姻当事人、特殊群体的陪同人员在约好的时段,需要规范佩戴口罩,出示“渝康码”,配合测温和身份信息核验后,才能进入婚姻登记大厅,并且要准备好所需户口本、身份证及两寸照片。

    “终于可以出门买春装了!”

    “一到换季就感觉自己没有衣服穿。今天终于和闺蜜约好出门逛街买春装了,太开心啦!”3月15日下午,在我区新天泽广场,一位正在试穿新款春装的张女士告诉记者。

    新天泽广场内的‘爱格’服装店3月2日复工。为此,他们做了不少准备。“严格按照防疫的相关要求来,消毒措施、物资到位,每个员工的渝康码符合要求、通过钉钉‘锁定’行动轨迹,体温检测……”

    “爱格”店长魏玲向记者介绍,疫情期间,“爱格”第一时间开启了线上销售通道,所以2月份的线上销售还是比较理想的。“就在前两天,我们的服装也上新了,销售渠道依然是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还增加了新品直播环节。”

    新天泽商场内“歌森”女鞋店店长吴婷告诉记者,现在的客流肯定是比以前要少一些,不过相比较刚恢复营业的时候,客流量已呈现“回暖”的趋势。疫情期间,“歌森” 同样开启了线上销售通道。“我们通过公司的商城,通过微信朋友圈、抖音,推出各种活动。买一送一、秒杀等优惠都有。”

    随着我区大型商场全部开门迎客,有不少消费者选择进店购买。记者在商场看到,不少市民都在购物。“网上看到的衣服虽然好看,但上身效果如何不清楚,还是到店里亲自摸一摸面料,穿上身看到效果才放心。”正在和闺蜜一起逛街购选春装的吴女士这样说。

    去久违的公园赴春天的约会

    桃花正在吐艳,嫩叶正在生发。连日来,疫情防控向好,春暖花开,大渡口多个恢复开放的公园,吸引了不少市民走出家门来踏青寻春。公园里,又响起了久违的欢笑。

    “平时就喜欢户外运动,因为疫情原因,公园都闭园了,窝在在家里锻炼比较枯燥,还是能在公园里活动好啊!”3月16日,家住我区百花社区的黄亮告诉记者,自己在家已经呆了一个多月了,前段时间都是在家办公,在得知家附近的思源公园已经开放了,便和妻子带着女儿出来遛遛,一道去久违的公园,感受春天的气息。

    家住晋愉岭海的张先生是个摄影爱好者,得知公园恢复开放后,他赶紧带上相机来到双山公园,想拍拍春天的花。虽然早春的玉兰已经凋谢,但桃花和樱花正值花期,也算是赶上了和春天的约会。

    据了解,3月14日起,我区全部的社区公园、小游园已经全面恢复开放。大渡口公园和中华美德公园也将于3月20日恢复开园。

    味蕾在苏醒美食不可辜负

    3月15日中午,位于我区湖榕路的“渝华源”火锅店内已经有五桌顾客在用餐了。“我们店的这个套餐性价比很高,你们两位可以试试点一份这个套餐。”“渝华源”的服务员正在为其中一桌顾客们介绍菜品。

    据记者了解到,“渝华源”火锅店是我区第一批恢复堂食的餐饮店之一。老板王华告诉记者,餐厅开发了扫码登记小程序,每位进店顾客需填写进店时间、姓名、手机号和体温信息.这些信息疫情结束后将统一销毁。

    “这家火锅店我以前三天两头就和老婆来吃,想念这个味啊!想了一个多月啦,今天终于又来吃到啦!”家住我区跃进村街道跃进村的甘志强,提前一天就预订了当天来吃火锅。

    当记者问起甘志强,既然想念这家火锅店的味道,前段时间为何不点外卖解馋呢?甘志强告诉记者,自己和妻子都六十多岁了,对于线上点单不是太了解,又怕麻烦,就算了,而且来店吃要优惠些,还有各种自助小吃和饮料免费供应!

    据了解,餐饮行业开放堂食的营业场所要减少桌椅摆放,大堂餐桌实际使用数量不超过平时的50%,餐桌间距不小于1米。大堂食客同向相坐,大堂内圆桌顾客也须避免面对面而坐。每个包间只开一桌,顾客隔位相坐,每桌人数不超过8人。

    王华告诉记者,因为之前火锅店搞过一个“一次订单吃两次”的活动,意思是之前堂食还没恢复,只有能送外卖,顾客点一次外卖后,堂食恢复后即可到店免费吃一次相同价位的,所以自从3月13日开了堂食后,每天都会有之前点过外卖的顾客来店享受堂食。再加上现在疫情控制得好,到店来吃饭的人越来越多了。他笑着说,“我们期盼已久的正常生活,开始回来啦!”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我区餐饮行业已基本恢复营业,小面、火锅、江湖菜和烧烤等门店,人气正在不断聚集。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