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大渡口战疫文艺作品“云”展播

    (通讯员 唐章静) “《春天的脚步》马上录制结束,请下一个节目的演员做好准备。”“演员的表情要到位、情绪要饱满,我们再来一遍。”3月13日,区文化馆兄弟装饰创意工场分馆一番忙碌景象,以“同心战疫情·携手绘春色”为主题的我区原创防疫文艺作品汇演正在紧张录制中。文艺汇演录制完成后, 3月16日,区文化馆通过多家媒体平台进行“云”展播。

    “尽管没有现场观众,但节目流程、服装、化妆等都跟正规演出一样的高标准,确保呈现出一台高质量的文艺汇演。”区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说。

    此次文艺汇演的作品,均是新冠肺炎发生以来,我区文艺工作者原创的文艺作品,包括歌曲、小品、三句半、快板等9个节目。开场歌舞《春天的脚步》,用音符礼赞那些为疫情英勇奉献的人,充满希望,无比温暖;男声独唱《为苍生鼓掌》,诗意般地表达了中华儿女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勠力同心,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的民族精神……

    据了解,疫情期间,为更好地向广大群众提供精神文化食粮,区文化馆通过每日微课、每周网展、每月演播等“云”文化传播方式,让优秀文艺作品、精彩的文艺汇演线上播出,让广大群众在特殊时期也能轻松享受文化盛宴。

    本次录制的“同心战疫情·携手绘春色”原创防疫文艺作品汇演在重庆文艺网、华龙网、新华网、央视频等平台进行展播。其中,华龙网点击次数达70万次。下一步,区文化馆将根据实际情况,继续进行优秀文艺节目录制播出。

    据悉,截至目前,我区文艺工作者共创作书法、绘画、音乐等文艺作品800余件,参加媒体展播100余期次。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