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直播间里送政策

    (见习记者 廖雅尘/文 龙在全/图) “2019年享受了困难企业稳岗返还政策,还能够享受援企稳岗返还政策吗?”“企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需要哪些材料?”3月13日下午,区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员正对着电脑,一一解答直播间里企业、个人提出的问题。

    区就业局、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区社会保险局相关负责人进驻直播间,化身“主播”,通过直播的形式,对企业关心的就业创业、劳动关系、社保缓减免等相关政策进行了线上实时解读,真正将以往“面对面”宣讲改为“屏对屏”直播。

    直播前,区人力社保局通过公众号、企业QQ群等网络渠道发布活动通知及参与方法。通过与重点企业一对一沟通、线上征集问题等多种形式,区人力社保局提前收集疫情期间企业和职工关注的热点、疑点问题,确保此次直播能强化惠企政策指引,提高企业对人社政策的知晓率,为广大企业答疑解惑的同时,能够让企业尽快申报补贴,减轻因疫情造成的损失。

    “线上直播创业扶持政策,给我们这些处在疫情形势下焦虑、茫然的创业者,提供了一份有益指引,提振了我们的信心。”在直播中,有网友这样留言道。

    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根据企业提出的问题,进一步摸清企业的需求,加快目前企业最关注的用工保障、申请贷款等政策的落实落地,尽快让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减轻负担。

    据了解,此次线上宣讲活动由区人力社保局、重庆渝台创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创业邦联合举办。没有及时参与线上直播的企业和个人,还可通过直播平台回看直播内容。

    截至直播结束,本次线上视频政策宣讲活动共吸引区内外中小微企业、个体经营户等1800余人次观看,讨论区讨论120余人次,解答政策50余条。

    相关新闻

    区发改委将开展 涉企政策线上视频宣讲活动

    本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市级陆续出台一系列帮助企业共渡难关、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为确保出台的各项扶持政策在我区落实到位,3月19日下午14:30至16:00,区发改委将牵头举办“众志成城抗疫情,政策宣传暖人心”线上视频政策宣讲活动税务政策专场,邀请区税务局相关人员就防疫期间增值税相关政策、疫情防控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政策、疫情期间有关所得税问题进行解读。相关企业或个人可扫描二维码参与线上宣讲活动。

    (区发改委)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