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大渡口一批公园景点恢复迎客

    (记者 王雯) 3月16日,记者从区公园管理处获悉,我区综合考虑游客人数、管控难易程度,按照“从少到多、从易到难”的原则,3月14日开放全部社区公园、游园、广场和双山公园,3月16日开放除大渡口公园、中华美德公园外的全部公园,大渡口公园、中华美德公园将于3月20日开放。此外,区文旅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区各旅游景点也在有序恢复开放中。

    疫情期间,公园开放时间为早上9点至晚上9点,晚间实行闭园管理。市民入园要进行体温检测,未佩戴口罩、携带宠物的市民一律不准入园;对体温高于37.2℃的游客保持安全距离,并引导至隔离点等候,通知其所在街道、社区和主管部门,按照防疫指令采取下一步行动。

    区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各公园游园陆续开园后,管理处将通过横幅、展板、广播等向游客宣传,园内禁止群体性活动以及不利于疫情防控的活动。工作人员对人员聚集、扎堆打闹、不戴口罩等情况将及时进行文明劝导,维护游园秩序。

    据了解,各公园游园内复工复产项目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好人员排查和防疫措施落实,对施工现场进行规范管理,作业人员必须采取必要的防疫措施,管理单位要重点进行督促检查。公园游园内经营性场所、设施和空间密闭的场所仍然停止经营开放,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同时,各公园游园加大对绿地、公厕、座椅、垃圾桶、健身器材等各类设施消毒频次,做好清扫保洁、垃圾清运等工作。在做好游客体温检查的同时,各公园游园也严格全面排查上岗工作人员的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等情况,全面推广使用“渝康码”,建立上岗职工健康状况“一人一档”,合理分散轮岗,规范岗位工作秩序。

    与此同时,记者从区文旅委获悉,区内各旅游景点也在陆续开放中。华生园金色蛋糕梦幻王国已于3月14日恢复对外开放,区博物馆于3月17日起进行“预约制”开放。南海温泉、义渡古镇、重庆工业博物馆等也将于近期恢复开放。

    公园游览须知

    ◆自觉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

    ◆请全程佩戴口罩

    ◆不聚集不扎堆

    ◆不聚众打牌、唱歌

    ◆人与人保持一米以上距离

    ◆疫情期间公园开放时间每日9时-21时

    ◆公园人流较多时,请暂不入园游览

    相关新闻

    区公园管理处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各大公园成为人员密集的重点排查场所。区公园管理处立即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

    为高效做好所管辖公园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公共场所安全,区公园管理处对管辖的11个公园进行了封闭,加强公园的日常巡查,确保零游客入园,降低聚集风险。

    同时,区公园管理处对公园公共设施、健身器材、公厕、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等区域进行消杀消毒,针对各个公园人员密集地消毒消杀面积共计约26.5万平方米。

    (区公园管理处)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