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1228家餐饮店恢复堂食

    (记者 王玲美) 日前,记者从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我区各类餐饮服务单位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开门迎客,实行有限制的提供堂食服务。截至3月16日,我区共有1228家餐饮服务单位有序开放堂食。

    据悉,为给消费者提供安全的就餐环境,区市场监管局要求餐饮服务单位在提供堂食服务时,堂食大厅仅开放50%的接待量,单桌同时用餐顾客人数不超过座位数的50%;对共同就餐人员,至少记录其中一名客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包房(包厢)就餐,每个包房(包厢)只开一桌,严禁使用无窗户、空气对流不畅的密闭性包间;桌与桌之间距离不小于2 米,倡导一人一桌或隔桌用餐;长条桌同排顾客隔位相坐、单向相坐,圆桌顾客隔位相坐,面对面距离不小于1米。

    目前,我区禁止任何形式的群体性聚餐,暂停婚、丧、嫁、生、寿等大型聚集性用餐,提倡预约错峰用餐、网上订餐和外卖送餐服务,禁止顾客未佩戴口罩入店,商家要引导顾客主动检测体温,凭“渝康码”进入门店就餐。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