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翻一翻纸质书,这样的感觉真好!”

    3月14日,位于我区九宫庙商圈步行街春光购物广场的大渡口新华书店正式恢复营业。尽管目前进店人数、读者年龄仍有限制,但这仍让不少读者感到激动。“能亲手翻一翻纸质书,仔细看一看内容,再决定买不买。这样的感觉确实要好得多。”走访中,一位读者这样说道。

    记者在大渡口新华书店看到,书店门口设有专人为进店顾客测量体温。同时,书店用隔离带搭好了专门的进店通道,地上也用醒目的黄色胶带贴出一米间隔线,以防读者距离过密。读者进店需扫描“渝康码”,进行个人信息登记。店内还配备有免洗洗手液,供读者使用。此外,因疫情防控需要,书店内咖啡吧仍然暂停营业。

    据介绍,大渡口新华书店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采取员工轮岗制,每天只安排5名员工到岗;员工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正常后才可上岗;每天定时对店内所有公共接触面进行消毒,包括购物篮、桌椅、吧台、门把手、书柜等;店内关闭中央空调,保持室内通风。

    “我在书店微信公众号上看到今天营业,就想着过来给孩子挑选几本课外读物。”在课外读物展台前,市民祝女士正在给上2年级的孩子挑选课外阅读书籍,她告诉记者,“还是亲手翻一翻纸质书的感觉要好些。”

    目前,大渡口新华书店营业时间为10:30至17:00,未来将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同时,进店人数有一定限制,当进店人数达到10人时,书店将暂停人员进入。此外,因老人和小孩属于易感人群,疫情期间,14周岁以下以及60周岁以上的读者暂不能入店。市民仍可通过“重庆新华书店”微信小程序购书,次日就能到货。

    “今天购买教辅、课外阅读书的比较多,大多数是学生家长前来购买。”大渡口新华书店相关负责人说,开业第一天,书店内人流量达到160余人,“期待疫情结束后,更多读者回归实体书店,切身感受书香氛围。”

    记者还从区委宣传部获悉,目前,我区共有25家中小书店,有7家书店正式恢复营业,包括星火书店、珍惜书店、春秋书店等在内的多家门店已经开门迎客,陆续恢复接待读者。

    除了实体书店逐渐恢复营业,记者还从区图书馆了解到,区图书馆将于3月20日开放读者书籍借还、办证、退证服务,其他服务恢复时间待定。对于所借图书逾期问题,区图书馆将免除闭馆期间读者外借文献逾期费用。读者也可以关注区图书馆公众号、登录网站,进行在线阅读。

    (见习记者 廖雅尘)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