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我区16个农贸市场正常营业

    (见习记者 廖雅尘 王玉洁) 地面干净整洁,店铺门头消毒彻底,蔬菜水果新鲜可口……3月13日上午,记者在新山村街道锁口丘社区东风农贸市场看到,市民们正在挑选蔬菜瓜果。整个市场只保留了一个出入口,安排专人值守,为市场商户、买菜的市民测量体温。市场内,各区域正常营业的摊位也已达到90%。东风农贸市场于3月9日正式复工营业,这是该市场在关闭39天之后,正式对市民重新开放,营业时间为早上7:00至18:00。

    “市场在开业前对所有入场经营人员信息进行了全面摸排,每日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备查。保洁人员每日对市场内所有区域进行喷雾消杀两次,并用专业消毒剂随时擦拭公共把手、操作台面等部位,降低病毒传染风险。”东风农贸市场相关负责人说,业主在营业期间全程佩戴口罩,社区工作人员还会每天到现场督促清洁卫生和消毒落实情况。

    八桥镇常嘉社区半岛逸景农贸市场负责人也向记者介绍道,市场督促商户做好个人防护,采购消毒用品,与他人接触后要及时进行消毒。目前,半岛逸景农贸市场共200个摊位,100余家商户,已有五十余家商户复工,还有部分商户正在办理复工手续。

    记者从区商务委获悉,现在复工流程越来越简便,只需要农贸市场相关负责人签订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承诺书,填写复工复产企业现场疫情防控自查表,落实强化职工健康监测、环境消毒、设施完善等目前必需的20项防疫措施,符合条件的农贸市场就可以恢复营业。

    据了解,2月17日,区商务委成立4个专项工作组,按照“7有1无”的标准,全面开展农贸市场、大型超市等相关重点领域的专项整治工作。 “7有”指,有消毒记录、有体温监测记录、员工及顾客有佩戴口罩、有废弃口罩垃圾桶、熟食有“三防”设施、生鲜有进货查验记录、有防疫宣传氛围;“1无”指,无活禽交易和宰杀。

    目前,我区17个农贸市场中,除位于茄子溪街道桥口社区的佳兆业农贸市场复市时间暂不确定外,其余16个农贸市场已恢复营业。各农贸市场货源供应正常、物价稳定,可以满足周边市民的正常生活需求。

    下一步,区商务委将继续协同专班,坚持按照“7有1无”标准对已复市的农贸市场进行日巡日查;同时,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指导督促复工复市企业做好清洁卫生和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防控防疫和爱国卫生工作的宣传力度。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