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城市定向赛文体服务基地落户我区

    (记者:王玲美)去年11月,2019PWT世界定向精英巡回赛暨智跑重庆国际城市定向赛在我区举行。其中,智跑重庆国际城市定向赛吸引了5000余名跑友前来“打卡”。今年,我区拿下拟投资约1亿元人民币的城市定向赛文体服务基地项目。据了解,该项目投入运营后,预计年纳税额不低于2000万元人民币。

    该项目由PWT世界定向精英巡回赛重庆站、重庆国际城市定向赛构成。

    PWT世界定向精英巡回赛是国际级最高水平的定向越野赛,由国际定向运动联合会支持,世界公园定向组织主办的系列赛事。赛事吸引了全球多个国家的精英运动员参加。

    重庆国际城市定向赛,是通过与城市著名点标的结合,使参赛运动员在领取城市地图后,按照地图提供的路径,通过徒步、公共交通等方式,遵照相应顺序到达设定的多个任务点,完成任务后回到终点的一项集运动健身、智力比拼、趣味娱乐为一体的新型体育运动项目。

    项目签约后,我区计划每年举办一次赛事,这将对提升我区国际性知名度、助力我区国际体育旅游发展、推动我区转型升级起到积极作用。

    未来,我区计划用3-5年时间,打造“重庆定向周”活动,使该赛事成为比肩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定向运动嘉年华——瑞典五日赛的国际体育旅游盛会。届时,该活动每年可以吸引超过3万人的全球户外运动爱好者来到重庆,来到大渡口。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