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支持大渡口产业发展

    专访

    国家节能中心主任 徐强

    面对疫情,大渡口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此次采用“云签约”的形式,充分体现了大渡口区委区政府在指挥和带领全区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同时,千方百计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担当和务实作风。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今天签约的19个项目来之不易,签约仪式可能半小时就结束了,但前期的对接洽谈,签约后项目的实施、协调、服务,都需要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长期辛苦的工作来推进。

    近年来,大渡口通过产业结构重构,提出打造“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发展节能环保产业,成为其产业转型的重要议题。目前,节能环保产业已经成为大渡口区的支柱产业,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国家节能中心与大渡口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我们将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大渡口区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

    推动双方产业合作

    国家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副局长 李勇

    疫情发生以来,各地项目招商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面对新问题、新挑战,大渡口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积极探索运用新渠道、新形式、新手段,采用“云签约”的方式,确保招商引资工作顺利推进。

    面对疫情,商务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陆续出台了一系列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的政策措施,把疫情对商务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一方面,商务部将持续为地方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提供支持和帮助,另一方面,持续开展项目推介活动,服务各地招商。

    大渡口区作为我们的重点合作伙伴,下一步,商务部将进一步发挥聚集国内外优质资源和项目的优势,推动双方在大数据智能化、生态环保、大健康生物医药、文化休闲旅游等产业的合作,助力大渡口打造高质量产业之区。

    共促项目落地生根

    重庆市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主任 陈小南

    从“面对面手拉手”交流到“屏对屏心连心”沟通,今天,是大渡口区举办2020年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云签约”活动的好日子,我们在此共同见证,共促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我代表重庆市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向项目签约表示热烈祝贺。

    在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大渡口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双落实、双推进。这些年来,大渡口区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将其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专门抽调优秀的年轻干部到广东等沿海一线招商引资,取得了良好成效。

    大渡口区具有良好的营商环境、优质的产业基础、丰厚的文化底蕴,近来紧紧围绕“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目标,聚焦发展“四大支柱产业”,全力打造“四大重点板块”,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能有更多企业家到大渡口投资兴业,同创未来,实现共赢。

    坚定扎根大渡口决心

    重庆中元汇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吉权

    中元汇吉是一家从事体外诊断试剂及仪器研发、生产、销售与技术服务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自2017年,公司入驻大渡口区后,已陆续将总部大楼、生产制造、重庆研发中心以及原料公司设立于此。

    大渡口区围绕“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目标,打造大健康生物医药产业等“四大支柱产业”,更加坚定了中元汇吉扎根大渡口发展壮大的决心。几年来,公司得到了区级各部门、大健康生物医药产业组等的大力帮助支持。

    今天,中元汇吉与大渡口区签订用地协议,将用于建设制造基地。公司将不断挖掘更多产品线,例如分子诊断、化学发光等系列产品,向全球提供更多检验产品,力求在更广阔的平台上实现更大发展。接下来,公司还将加强与党政机关的沟通交流,深化与医疗机构的合作,进一步做大做强,为推动大渡口区大健康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高新兴科技集团董事长 刘双广

    在疫情防控期间,大渡口区委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亲自部署;区招商局心系企业,真诚服务,克服不利条件,创新沟通方式,促成此次“云签约”。这也让我们看到大渡口领导干部工作严谨扎实、创新求变的作风,让我们对企业未来在大渡口的发展充满信心。

    高新兴与大渡口结缘已久。疫情期间,高新兴5G智能疫情防控巡逻机器人在大渡口主要商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公安民警减负,为人民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未来,高新兴集团将依据本次合作协议,在大渡口设立分支机构。结合区内产业发展规划,高新兴将开展金融科技安保、人工智能、机器人以及智慧城市大数据、车联网等领域的创新与服务工作。

    其中,智能警保机器人等智慧新警务业务将作为“智慧平安大渡口”示范性工程率先启动。同时,高新兴将发挥在智慧城市、物联网等领域的行业优势,助力大渡口区智慧城市的规划、建设、发展,实现弯道超车,打造全国区县级智慧城市优质示范点。

    (记者 罗超 胡肖艺)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