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江湖菜重回“江湖” 人生百态尽在桌边

    (见习记者:王玉洁、廖雅尘)粗犷豪放的江湖菜,可以说是重庆人的“夜宵独好”。大盘盛肉、大盆装汤、大嘴吞肉、大口喝酒,缠绕在舌尖上的美味,让人久久不能忘怀。

    随着我区江湖菜逐步恢复堂食,霸王兔、芋儿烧鸡、蘸水豆花、辣子鸡丁,这些耳熟的江湖菜又回来了。今天,小编就为食客们整理了我区几家有特色的江湖菜,陪你一起感受那久违的味道。

    渝王府贝子豆花

    招牌豆花+独门调料=味道好巴适

    3月25日晚上7点左右,位于金色家园附近的渝王府贝子豆花店堂内,几桌客人正等着上菜。

    记者现场看到,顾客必须测体温,做好相关信息登记,对手部消毒后,才能进店堂吃饭。“每桌顾客都是隔开坐,等他们用完餐后,我们还要对餐桌进行消毒。”渝王府贝子豆花老板王华说,之前一直在为区人民医院提供配餐服务,从2月16日正式对外恢复营业,按照相关部门要求,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严格的复工防疫措施,以确保消费者吃得放心。

    渝王府贝子豆花以特色豆花为主打,油碟配有红椒、青椒两种口味。据介绍,红椒油碟用了多种辣椒混合制成,里面还添加了芝麻和花生面。而青椒油碟,则是他们家的独门鲜椒剁酱,口感清香不辣。一碗豆花8元钱,桌桌必点,甚至一桌点几份。

    “疫情发生前每天客流量300余人,复工后每天客流量只有100余人,但是每天的客人都在逐渐增多。”王华说,他相信过不了多久,生意一定会好起来。

    “他们家的价格非常优惠,份量又足,菜品也多。比如农家鸡丝凉面、霸王尖椒鸡、酸汤煮肥牛,味道都很不错。特别是招牌豆花绵软紧实,太下饭了!”顾客陈华告诉记者,每次吃完后,他还会打包点卤菜带回家。

    地址:文体路122号文体苑1-12号

    东吴霸王兔

    舌头辣得转,但是很过瘾

    “我是这家店的老顾客了,馋了好久的霸王兔,今天终于吃到了!”3月23日中午,春晖路街道阳光社区居民刘楠边吃边说。

    香辣兔、三椒兔、酸汤兔、泡椒兔……东吴霸王兔这家店最经典的就是这些菜品。除此之外,店里还会售卖家常菜、凉菜等菜品,可谓麻辣鲜香、老少皆宜,满足顾客不同口味的追求。

    “我们是3月14日恢复营业的,复工前一直以‘无接触’外卖为主。恢复营业后,我们已按照相关部门的要求,严格进行复工防疫工作,保障消费者的身体健康。”该店老板吴文东说道。

    记者在现场看到,店员们正在将做好的菜品密封打包。老板吴文东解释道,从3月18日开始,东吴霸王兔加大了线上销售力度,在已有的美团外卖、朋友圈销售渠道上,还增加了微商城、小程序销售平台。全国范围包邮配送,48小时之内送达,坏了包赔,让全国人民感受渝派江湖菜的魅力,感受重庆人的热情好客。

    “店里一共有40张桌子,生意好时能坐二十几桌,目前营业额虽然达不到以前的销量水平,但陆续有一些老顾客来店里吃饭,店中又恢复了不少人气,我对以后的生意还是有信心!”吴文东说道。

    地址:松青路三木花园

    一品居食府

    打折优惠欢迎品尝

    3月24日晚上,八桥镇龙都社区居民黄西和家人来到一品居食府用晚餐。

    “这家店是我和家人的‘伙食团’,疫情之前,我们经常来这里吃饭。” 黄西开玩笑说,得知今天恢复堂食后,他们一家人就迫不及待来这里吃晚饭,并且点了芋儿烧鸡、蒜泥黄瓜、泡椒鲫鱼、炒油麦尖等八种美味可口的菜肴。

    “店堂恢复营业后,我们严格落实各种防疫措施,确保顾客堂食和店员健康安全。”店长汪建说道。

    记者在现场看到,店门口贴着一张宣传海报,上面写着“所有菜品8.8折,指定啤酒2元销售”。汪建说:“虽然受疫情影响,停业期间没赚到钱,但还是希望通过这种优惠活动,欢迎顾客进店吃饭。”

    “以前我们都是自己宰杀鸡鸭,现在不允许宰杀后,我就每天早上开车到石桥铺渝州交易城去购买已经宰杀好的鸡鸭。” 对于店里面的禽类食材,汪建表示顾客可以放心食用。

    “虽然第一天的营业额不高,但我相信,等疫情结束后,店里的生意肯定会越来越好!”汪建胸有成竹地说。

    地址:双城路4号附67号

    渝味记忆民间菜

    记忆里的味道不曾改变

    “以前经常来这家吃,算是老顾客了,价格很实惠,味道也不错!”3月25日晚上,春晖路街道古渡社区居民周晨在渝味记忆民间菜点了一桌美味佳肴,准备与朋友聚餐。

    记者看到,顾客进门必须测体温、扫“渝康码”,每一桌客人均要登记一个人的身份信息。据该店老板吴先生介绍,渝味记忆民间菜是2019年9月份开业的,因为走的是“物美价廉”亲民路线,因此吸引了一大批“忠粉”。

    恢复营业当天,渝味记忆民间菜推出了所有菜品打7.8折的优惠。“以前一天的营业额就有一万多,现在每天的营业额只有一千多。”吴先生告诉记者,今天来的基本上是老顾客,看到有优惠,他们还纷纷当起了“广告员”,把“福利”分享给自己的亲朋好友。

    “我特别喜欢吃这家的生焗蒜蓉蝴蝶虾,食材新鲜,味道鲜美。”周晨说,来凤鱼、草根腊八鳝也是这家店的特色菜,每次来都是“必点菜”。

    地址:松青路1589号附17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