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大渡口区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召开

    (记者:胡肖艺) 根据市审计局通知要求,3月25日,市审计局在我区召开区委书记王俊和原区政府区长姚斌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审计组组长黄家登及审计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王俊、张国智、何家利、张琼等在家区领导,原区政府区长姚斌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党政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通知书和审计纪律;王俊、姚斌同志就任职期间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述职。

    会上,黄家登指出,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是一项常规性的工作,这既是法律法规规定,也是党中央的硬性要求,对加强干部监督管理,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地区、部门、单位持续健康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对王俊、姚斌两位同志的经济责任审计,能客观反映两位同志在推进大渡口各项工作中履职尽责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并依法依规界定责任,同时提出合理化建议,对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为市委全面准确了解掌握干部情况提供重要依据,为纪检部门加强干部管理监督提供重要参考。

    黄家登要求,大渡口区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开展自查工作、积极配合审计工作,准确、及时、完整地提供相关资料,重视审计意见的反馈,主动沟通、解释情况,及时对问题进行整改。审计组要依法文明开展审计工作,严格遵守审计程序,牢固树立法制意识;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处理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要抓好审计现场的管理工作;要严格遵守审计纪律,做到廉洁审计。

    王俊表示,此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既是对领导干部履职情况的审计监督,更是对近年来大渡口经济社会发展成效的一次全面重要的检验,对全区各方面的工作和各级领导干部的一次全面体检。相信通过这次审计,必将进一步促进区委区政府执政行政能力提高,进一步强化全区各级领导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加快推进“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保障。

    王俊要求,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的高度,深刻认识审计监督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履职尽责、廉洁自律和接受监督的自觉性、主动性。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主动对接,及时准确提供真实全面的资料和数据,坚决做到不瞒报、不漏报、不错报,全力配合做好这次审计工作。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差距和薄弱环节,要深入查找原因,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计划,明确责任单位,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迅速整改到位。要以此次审计为契机,诚恳听取各位领导专家的意见建议,认真查找差距,改进工作,推动全区各方面工作法制化、制度化、规范化,加快实现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市级部门驻区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