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我是共产党员,必须冲在前面”

    “体温检测点这里要安装隔离带,并在地上设置间距标识框……”2月21日,重庆长征重工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专班组长罗宣涛,在铸钢公司巡查时发现,体温检测点出现了人群扎堆现象,便立即给企业提出整改建议。

    53岁的罗宣涛是区司法局副局长,2月17日,被任命为重庆长征重工复工复产服务专班组长。为了确保企业员工顺利复工,在正式“赴任”前,他主动向相关部门了解该企业复工复产的准备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把“脉”号准。

    2月21日7点15分,是重庆长征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复工复产的第一天,第一批661名职工返回岗位。为了确保职工安全,罗宣涛带领专班其他组员来到厂区大门口,不仅叮嘱职工带好口罩,配合做好消毒工作,还督促企业做好宣传引导、体温检测、信息登记、车辆消毒等各项工作。

    “我是共产党员,是专班组长,必须往前冲。”罗宣涛说,重庆长征重工有限责任公司是家老牌企业,企业职工人数多、结构复杂,企业复工复产面临诸多困难,只有直面一切困难并迎难而上,带头冲在前面,才不辱自己肩负的使命。

    据介绍,罗宣涛曾在重庆长征重工有限公司工作了10余年,对“娘家”有着极其深厚的感情,这次以特殊身份回厂服务复工复产,没有因老领导、老工友而放松职责要求和工作标准。而是坚持以厂为家、挺在前面,与企业共防疫、共复工、共荣辱。

    在企业复工复产专班工作期间,罗宣涛始终坚持学在前、做在前,为专班其他成员在“学和做”方面做出好榜样。同时,罗宣涛与专班其他组员既加强对复工员工的监督指导,又协调主管部门、相关部门对企业上报人员进行信息核查,以便企业后续复工及时跟上,同时解决企业流水线作业问题。

    截止目前,罗宣涛提出可行性建议8条并被采纳。在专班成员共同努力下,重庆长征重工有限责任公司2181名职工先后四批次顺利返岗,复工率达到100%。

    (见习记者 廖雅尘)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