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提高复工复产效率 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3月26日,区政协召开九届三十九次主席会。区政协主席张琼,区政府副区长江欣,副主席刘安东、袁凯明、邹文炬、黄万秋、胡军,秘书长李贤敏出席会议。区政协各委室、区级各相关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黄万秋主持。

    会上,区经济信息委、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商务委有关负责人通报全区企业复工复产有关情况。目前,全区规上工业企业100%实现复工复产,中小制造业企业复工复产率达97.1%。区经济信息委出台《关于开展企业享受“重庆市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若干政策措施”情况监测调查的通知》,将各级优惠政策向企业进行宣传,及时跟进企业惠企政策享受情况,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区住房城乡建委搭设专班专门服务,适时将“审批制”变为“承诺备案制”,同时组织施工企业专车接迎务工人员,努力提升返岗率,有效提速复工复产进程;区商务委根据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切实指导餐饮、大型商场、汽车销售等企业逐步复工,积极帮助企业落实好防疫要求,为企业创造条件,举办各类促销、展会等活动。

    随后,区发改委、区财政局等部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就助力全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要点作了补充。区政协经济城环委负责人结合前期走访调研情况,围绕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加快审批流程、提升服务效能、降低复工复产成本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听完发言后,张琼提出三点建议,要提高认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复工达产必要性、紧迫性,按照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安排,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全力以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下定决心,挂图作战、打表推进,共同努力完成全区今年发展目标,对标对表推动全区“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要抓实工作,靠前服务主动作为,一对一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不断提升服务效能,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机遇,积极转变发展方式,为不断巩固好势头、奋力夺取双胜利提供强有力保障。

    江欣表示,我区各职能部门将继续务实作为,同频共振、同心同向,在思想上不放松,在措施上将工作重点全面转移到经济复苏、复工达产上;将进一步深化认识,迅速行动,夯实责任,深入推进我区企业复工复产效率;将抓重点、攻难点,全力完成全年工作目标。

    区政协主席会成员纷纷表示,区政府要下沉服务、科学防控、精准施策,落实好重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40条”、支持中小企业“20条”等政策措施,加强对民营企业的联系服务,为企业解决好用工、资金、原材料供应等困难,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