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茄子溪派出所三天编制224块门楼牌解决房地产企业燃眉之急

    “没想到你们这么快,让我们顺利办完手续,不然我们的损失不可估量。”日前,茄子溪派出所户籍窗口接到一个感谢电话,来电人显得有些激动。

    原来,几天前,茄子溪派出所户籍窗口民警李邦静接到了一通辖区房地产企业工作人员的咨询电话。随着银行和房地产逐步复工,该公司新楼盘急需到银行提取监管资金,但前提是需完成门楼牌编制业务。

    “之前耽误太久了,现在时间有点急,三天能办完吗?”面对对方的问题,李邦静心里有些打鼓,她知道,按照以往的正常流程,如此数量的门楼牌编制业务平均需用时两周左右。

    “可以,我们给你们办,你们等我的消息。”盘算再三,李邦静还是接下了这个棘手的业务。她说,门楼牌可以比喻成建筑身份证,只有有了身份证,其后续开展的业务才算合法,这个时候如果因门楼牌拖了后腿,将直接影响到企业的复产进度,造成经济损失。

    时间不等人,为了尽快完成编制工作,李邦静开动脑筋优化办理方式。“如果企业提前做好拼接图纸并自行完成初步编号,能节约很多时间;要是想联系好分局人口支队,派出所和支队一起前往实地勘察,把两次核对整合成一次,应该又能快不少……”在心里默默计划好后,她立即行动起来。一边指导企业,一边联系分局业务部门,和同事一起赶往楼盘现场逐一核对图纸,利用午休时间抓紧审核申报材料。

    紧赶慢赶,三天,三个地块,224块门楼牌按时办完,连李邦静自己都没有想到。得知办完后,该公司业务员打来电话反复致谢。“为人民服务,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不用谢。” 李邦静说。

    (记者 王玲美)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