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疫情后再回老家向婆婆‘请罪’”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不能赶回来,请代我送婆婆一程……”2月22日凌晨,建桥B区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专班成员龙泓雨,接到婆婆去世的消息时,含着泪这样说道。

    38岁的龙泓雨是重庆建桥实业公司用地事务部部门主管人员。自今年春节以来,龙泓雨按照公司的安排,一直坚守在抗击疫情、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的岗位上。

    当天凌晨,龙泓雨还在重庆国际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处理职工发热状况时,接到爷爷的电话,告诉他85岁的婆婆因病去世了。

    龙泓雨的老家在南川区,小时候是婆婆一手带大的,对婆婆的感情特别深。回想起婆婆将他带大、疼爱他的每一个瞬间,龙泓雨的心阵阵隐痛。他很想赶回去看一眼婆婆,可是正值疫情防控非常时期,工作岗位不能缺人。

    怎么办?这时已是深夜,还有大堆的工作等着去做,时间不允许他思量太久。龙泓雨压抑着内心的悲痛,告诉爷爷“等到疫情退去,再回老家向婆婆‘请罪’。”

    挂断电话后,龙泓雨眼含热泪,朝着老家的方向给婆婆三鞠躬。

    第二天早上9点钟,龙泓雨像往常一样来到办公室,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安排车辆、联系企业、对接服务专班、开展督导检查、报送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疫情防控信息。

    公司领导得知情况后,同意批准他回老家为婆婆办理丧事,但龙泓雨坚定地向组织表示:“抗击疫情期间,我不能脱岗、不能掉队!”

    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的岗位上,龙泓雨和3名专班督导员每天严格按照“7看7查3问3导1记载”要求,深入各企业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和服务复工复产。每天要例行查看企业防疫物资储备情况,抽问企业职工疫情防控常识,统计、报送督导企业信息等。同时,还要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困难,及时发现企业在落实防疫措施中存在的问题,并督导其整改。

    截至目前,龙泓雨与3名专班督导员为建桥B区企业提出整改建议28条,收集企业建议11条,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问题11条。(记者 廖雅尘)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