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好心人拾金不昧 救命钱失而复得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帮我找回了救命钱!”近日,市民杨青来到位于我区秀水丽苑附近的806路公交车调度室,向调度员吴凤均表达谢意。

    3月23日下午6点过,市民杨青背着包,在化龙桥站乘上了一辆806路公交车。上车后,他坐在靠近后门的位置上。约半个小时后,公交车在金科云湖站停靠,杨青下了车,却将包遗落在了座位上。

    此时,公交车已驶离公交站。“谁的包落下了?有认领的吗?”这时,一名中年妇女看到遗落在车上的包,便在车厢里大声询问道。见无人认领,这名乘客将包交给了驾驶员袁宗健。

    公交车到达终点站后,袁宗健立刻将包交到调度室的调度员吴凤均手中。经核实,包内有6600元现金,医保卡、铁路职工工作证、火车机车驾驶证、退休证等物品。由于无任何联系方式,车队工作人员决定暂时代为保管,想办法联系失主。

    “失主丢失这么多钱,还有这么多重要证件,肯定很着急。”吴凤均说,一直等到晚上10点过,806路公交车末班车收班,也始终没有等到失主。

    3月24日下午4点过,调度室内的电话突然响起。原来这通电话就是失主杨青打来的,他在其他热心市民的帮助下,找到了806路公交车调度室的联系方式,并致电工作人员询问是否捡到自己的背包。当得知自己的背包已被妥善保管时,杨青心中的石头落了地。

    3月25日一早,杨青来到806公交车调度室,核对身份信息后,他取回了背包。经过清点,包内的现金分文不少,卡证等物品一件也不落。

    “这笔钱是我准备到医院做化疗用的,因为粗心大意,当公交车到站时,我就匆忙下车了。”杨青感动地说,“谢谢帮我捡到钱包的这几位好心人,尽管车上那名乘客,我还不知道她的名字,但是我真心地谢谢她!”

    (记者 文琰)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