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一个多月没见面 夫妻返岗再团圆

     (记者 廖雅尘)今年春节,农民工夫妻王志德和卓中琼,一人留守岗位,一人返回老家。在家等待复工的日子里,卓中琼心急如焚。3月初,接到返岗通知的她踏上了返岗路。

    疫情之下,返岗路上也多了些防疫“动作”,但卓中琼觉得这些“动作”并没有为自己出行造成不便。车上,空气中飘散的消毒水气味和往来的清洁人员让她放心、安心。

    4月2日早上7点,王志德和卓中琼夫妻俩准时到达工地,听到机械轰鸣,看着大家忙碌的身影,两人心里说不出来的欢喜。

    “虽然上班很忙很累,但比起在家闲着,有活干、有钱赚的感觉,真是太幸福了。” 卓中琼说。

    卓中琼53岁,丈夫王志德57岁,家住垫江县,是我区华润凤凰城项目部员工。王志德是一名混凝土工人,卓中琼以前是工地上的一名修理工,疫情返岗后,她被调到后勤部门。

    往年春节,夫妻俩都会回老家过年,今年的疫情打乱了一家人的安排。春节,王志德被安排留守值班,卓中琼一人回到垫江。

    “以前我们都是初八返岗,今年本还想着提前返岗,到工地上照顾老伴,谁知道耽误了近两个月。”卓中琼说,丈夫没在身边,加上疫情形势严峻,卓中琼的心一直悬着。

    3月5日,华润凤凰城项目部员工陆续收到返岗通知,但卓中琼却迟迟没有收到通知,这让她有点坐不住了,她不停给王志德打电话,询问工地的复工情况。

    “家中还有老人要赡养,处处都是花销,晚一天上班就少一天收入。”卓中琼算了一笔账,夫妻俩正常工作时,月收入合计过万。而这一个多月时间里,只有王志德一人在岗,收入直接减半,而且作为妻子,卓中琼也很想早点回到工地照顾丈夫王志德。

    3月8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心急如焚的卓中琼终于收到了返岗通知,她立即到社区开具了健康证明。

    3月9日,卓中琼起了个大早,她收拾好行李,做好个人防护,带好相关证件,告别家人,踏上了返岗路。

    当天,卓中琼需要先到垫江县车站乘车转万州的大巴。取票验票、测体温进站、上车前消毒……与往常相比,进站流程多了消毒和测体温等程序。队伍虽较平时略长,但行进速度并不慢,乘客们自觉间隔一米左右,秩序井然。

    一路上,测体温、消毒、分散就座等各项防疫措施细致又全面。卓中琼半开玩笑地说:“返岗路上,淡淡的消毒水味几乎全程没断过,闻着感觉很安心。”

    全身消毒、体温测试、身份核对、入场登记……经过一道道关卡后,当天晚上,卓中琼顺利回到工地,见到了丈夫王志德,夫妻俩终于团圆,看到彼此无恙,两人都长舒了口气。

    “现在,我们工地每天都要测量四次体温,宿舍、厕所每天消毒两次。”卓中琼说,公司采取的各项措施也让她觉得很贴心、很安全。而更让她安心的是,如今生活已经恢复正常,自己又可以干活赚钱了。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