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强化应急能力 提高灭火技能

    (记者 廖雅尘) 4月1日,区人武部组织专武干部和民兵应急连骨干开展森林灭火安全培训。

    培训会上,专武干部和民兵应急连骨干集中观看了《防火服与风力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森林灭火安全》教学片。

    区人武部编印下发《森林防火常识教案》,组织专武干部和民兵应急连骨干对灭火设备的使用;森林火灾扑救基本战术;以及如何判断危险地形、易燃植被、复杂气象,避免进入“危险三角”;如何在紧急状态下迅速实施避险突围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学习。

    随后,九宫庙街道专武部长赖心强分享了消防部队工作经历。他还结合我区林场森林灭火实际情况,分享了实战经验。

    “此次会议,既是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又是加强专武干部和民兵应急连队伍建设,强化应对森林火灾险情的临战准备和应急能力,提升灭火技能和全员战斗力。”区人武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清明将至,全区民兵应急连120余人全部进入战备状态,救援设备全部完成检修维护,各镇街应急民兵开展了应急演练,确保在火情发生时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保安全,为全区森林火灾防范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